淄博这里将有大变化!海洋馆/文化公园/商业街区……

2020-11-04 09:4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钰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言丽 淄博报道

  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文化的滋养,城市无论如何发展都要注重延续城市文化,要让人民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只有文化的发展,才能留住一座城市的灵魂,淄博亦然。

  作为齐文化发源地的淄博,蹴鞠、陶瓷、琉璃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不胜枚举,淄博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日渐丰满,如何坚定淄博的文化自信并将其发扬光大,是一个值得深思的命题,淄博文化的传承与变革,需要高质素的“接棒者”,华侨城集团,应势而来。

  作为文旅地产的先行者,华侨城集团积极践行文旅融合、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坚持为美好生活赋能的初心,秉持文化和旅游部“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理念,在对城市文化挖掘上坚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取其精华,同时依托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持续创新文化旅游供给,为人们提供更加丰富、更有品质的文化和旅游产品。

(华侨城五大产业全国布局)

  截至目前,华侨城在广东、云南、海南等60余座重点城市,运营和管理了百余个文旅项目,积累了大量的成功经验,为在其它区域复制其成熟的运营模式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天津欢乐谷、重庆华侨城·天澜美墅、元阳梯田)

●千亿央企 文旅营城●

  华侨城以央企之姿,用历史性的眼光落子淄博东城,斥资150亿打造2300亩山湖住假生活乐园——华侨城·欢乐山川,择址东城九顶山麓,独享淄博东唯一原生态山水资源,描绘淄博东都心的斑斓色彩,将万千精彩内容汇于一城,即将成为淄博全新的城市会客厅!

(鸟瞰图)

  “华侨城·欢乐山川主题乐园”包含水世界、海洋馆、欢乐海岸三大功能板块,打造开放式都市休闲娱乐空间;“城市中央文化公园”延续凤凰河水岸绿脉,将建设以华侨城艺术中心、琉璃馆、生活艺术馆为代表的文化地标建筑群;“齐街”将打造一座集文旅休闲、精品购物、文化体验、格调住宿为一体的特色文创商业街区,为淄博带来新鲜特色的生活与消费体验。

(生活艺术馆、琉璃馆、齐街效果图)

  华侨城·欢乐山川以提升淄博城市功能及整体形象为目标,进一步丰富淄博的旅游文化内涵,建设具有国际水准,集文化旅游、娱乐体验、生态休闲、人文社区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为淄博打造宜居舒适、时尚现代的旅游胜地。于东城打造城市新名片,从多方面为淄博注入更多美好基因。

  华侨城·欢乐山川全力打造花园中的U5生活住区,将山、湖、院、人融合一体,以山湖为中心,关联起房子、人和生活,“城”就一处探索美好生活的乐土。居于山湖,与同圈层人士为邻,与潋滟山湖风光为伴,于尘嚣之中追寻一处逸静角落。

●城市热土 未来可期●

  华侨城与淄博的携手,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山东省与华侨城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奠定华侨城·欢乐山川项目在淄博乃至鲁中的战略地位。淄博与华侨城的战略合作,起点在建设新型城镇化的共同使命,重点在构建公园城市的规划布局。

  鲁山大道三座立交桥规划建设,新公交东站迁驻;东城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东方实验学校投入使用;新旧动能快速转换,低碳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修复工程实施,花山打造成特色山体城市公园,九顶山建设成集生态旅游、自然观光、体育休闲为一体的生态森林公园……

  目前,东城发展速度日新月异,东城面貌焕然一新。从“老城区”一跃成为了淄博的“明星地段”,受到了全淄博的聚焦和关注。而华侨城的到来,更使淄博东城发展如虎添翼。华侨城,以央企之姿,助力东城凤凰涅槃,以欢乐的名义,将万千精彩生活汇于淄博东。淄博东城正在华丽蜕变,辉煌已现雏形。东城未来,让所有人拭目以待。

(示意图)

  华侨城·欢乐山川,是一座传播弘扬齐文化的城,一座树立文旅标杆的城,一座生态自然集约化的城,一座宜居的城。最重要的,它更是一座欢乐的、时尚的、充满活力的城!它将给淄博东城带来更优质的配套,给淄博人带来更精彩的生活。

(华侨城艺术中心实景图)

  而今,华侨城·欢乐山川城市展厅璀璨盛放,华侨城艺术中心倾城绽放,“记忆的形状”艺术展成功举办,让人们对华侨城有了更具体的认知,让东城的山水有了更精彩的展现,让大家对向往的美好生活有了更具体的意象。

  以匠心,造精品,以精工,筑品质。【云溪别院】建面约240㎡合院;【云溪澜庭】建面约209-245㎡叠拼双组团产品,不负淄博久候,只为你的诗和远方。

【华侨城·欢乐山川】

城市展厅 耀世绽放

品鉴热线:0533-7207777

项目地址:山东淄博中润大道与鲁山大道交会处

展厅地址:山东淄博柳泉路97号(中融新大集团一楼)

(云溪别院效果图)

(云溪澜庭效果图)

(伴山苑效果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