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 金科人平凡的微光,温暖我们的心房

2020-02-28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医务人员,也不在特殊岗位;他们或许很普通,在人群中毫不亮眼,但面对困境,他们挺身而出,用自己平凡的微光汇聚成曙光,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金科的社区服务者。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有各自的家人,但为了“大家”,他们义无反顾、齐心协力投入到这场全民战“疫”当中,尽管承担着艰巨的防控任务,面临着风险高、心理压力大等困难,他们依然坚守在防疫一线,给业主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用束束微光温暖着我们每个人的心房。

  01.“今年情况特殊,就不回去过年啦”

  于芳  物业客服

  山东济南金科东方博翠

  春节期间,东方博翠小区物业的值班表早早排了出来,不值班的同事都会回家团圆。但本不需值班的物业客服于芳却默默退了车票,选择留在岗位。

  “将近一年没回过家了,原本计划提前回家看望父母的,早就请假安排好了。但疫情来临,作为业主安全的守护者,我们还是选择留下来。”1月22日,于芳便投身疫情防治的第一线。

  2.24金科股份员工抗疫人物(6)474.png2.24金科股份员工抗疫人物(6)478.png

  “不用担心,我们都是科学防疫,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面对家人的担忧,她以轻松乐观的态度耐心安抚。

  02.“连夜跨越130公里,两个体温计终上岗”

  赵聪  协管队长

  河南郑州金科城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运”较往年冷清,大多数人自觉居家,不再进行长途迁徙。但就在当晚,有一个人却告别家人,连夜驱车130公里提前返回工作岗位。随他一起上岗的,还有两支崭新的体温计。

  原来,因为防疫需要,郑州金科城急需购买两个电子体温计,用以小区出入口的日常体温检测,但周边药店的体温计早已销售一空。得知情况后,回老家休假的赵聪跑了几家药房,终于买到了两个电子体温计。他随即决定提前结束休假,立刻连夜驱车130公里赶回了金科城,并于26日返回工作岗位。

  “防疫时刻,紧急关头,只有我们大家团结一心,多做一点,做好一点,才能打好这场攻坚战。保护家园防线,这是我们的责任。”

  03.“我家住得近,可以每天都给我排班”

  白小红  保洁员

  重庆金科黄金海岸

  1月23日,金科黄金海岸防疫工作专题会议结束后,43岁的白小红立刻拨通了保洁主管的电话。她说:“春节期间交通不便,有的同事又住得比较远。我家住得近,可以每天都给我排班。”

  自23日起,白小红每天不到7点便来到小区,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各种细碎的清洁工作;到了8点40分,她又背起喷雾器开始消杀防疫工作;消杀完毕后,继续进行园区巡逻保洁......这样的流程,她每天要重复好几次。

  她兢兢业业,又默默无闻。战“疫”期间,白小红和同事们一起作战,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和严密全面的防疫措施,守护着整个小区的安全。

  04.“如果我们都怕了,业主又去信任谁呢”

  承德勇  协管班长

  重庆金科天湖小镇

  作为金科·天湖小镇的协管班长,45岁的承德勇今年春节期间未休息过一天。每天早上7:30,承德勇准时出现在岗位上。集合队伍、布置当日工作,给队员测量体温;随后便骑上巡逻车,巡逻园区是否有违停车辆,同时查看小区消毒情况;之后便跟进了解体温异常业主身体状况……结束一天的工作时,天早已漆黑。

  小区施行封闭管理后,部分驾驶人员不理解。每当遇到此类情况,承德勇都耐心解释,甚至在外来车辆强行闯岗的时候,用身体拦停车辆,再耐心劝导,获得驾驶人员的理解。

  他说:“大多数业主都是支持我们的,有个别不理解也很正常。紧要关头,要坚持,不能怕。如果我们都怕了,业主还能去信任谁呢?”

  05.“生活物资缺什么,我们保证给你送到家”

  张绍军  工程管理

  四川遂宁金科美湖湾

  小区消毒、人员体温测量、送菜送物资……自金科美湖湾小区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张绍军就主动在岗参与到各项工作中,只因为他就住在美湖湾的隔壁。“我家离得近,天天来没有问题,这个时候只想多为小区防疫工作出点力。”

  实际上,张绍军今年43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作为一名工程管理人员,他不仅能及时处理小区的各种维修工作,还积极主动承担起为业主配送生活物资的重任。“生活物资你们不用担心,缺什么发给我们,我们保证采购送到家”,这是张绍军这段时间对业主说的最多的话,也因为他用心的服务,收获了业主们一致的认可。

  06.“非典时期我被保护,我现在保护大家”

  夏雪芹  协管代理班长

  湖北宜昌江南URD项目

  疫情战打响之后,各市路口封路,导致江南URD项目班长无法到达工作岗位。关键时刻,代理班长夏雪芹及时挑起了重担,按照要求开展各项防疫管控措施,工作受到了业主的高度好评。

  带领协管部联合其它部门排查外地车牌车辆206辆;禁止外来人员312人次、车辆102车次;核实出入业主1025人次,测温率100%;劝阻业主不出门358人次;制止不戴口罩89人次......夏雪芹的工作记录中,每一个数字背后都藏着汗水与坚持。

  2.24金科股份员工抗疫人物(6)2467.png2.24金科股份员工抗疫人物(6)2468.png

  “每天上班时孩子还没醒,下班回家孩子已经睡觉了,我已经很多天没跟孩子说过话了。”谈及对家庭的亏欠,夏雪芹遗憾但不后悔:“非典时期我还是一名学生,是被保护的花朵,现在已经变成了社会中坚力量,就轮到我们去保护大家了!”

  07.“只要您需要,我就在您身边”

  李梦杰 值班经理

  北京金科嘉苑

  1月29日,金科嘉苑项目物业前台接到业主来电:“我是1栋的住户,1月26日从由河南自驾回北京的。现在有点头疼发热......”物业值班经理李梦杰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报备,并协同社区联系医院。好在经诊断该业主只是普通的病毒性感冒,暂无大碍。

  李梦杰受在医院就诊的业主嘱托,一边帮忙安排好同事照顾业主的孩子,同时在凌晨两点多将孩子姥爷接回业主家中,临走前李梦杰还给老人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应不时之需。

  面对业主的感谢,李梦杰笑着说:“作为金科服务人,这都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只要您和您的家人无后顾之忧,我就觉得一切都值了。”

  08.“尽我所能,保护身边人的平安健康”

  张德  综合部经理

  金科潍坊智慧科技城

  1月30日,潍坊市正处于疫情严峻期,政府接连发布多项疫情管控通知。在这种一级战“疫”状态下,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早已被抢购一空。

  张德心急如焚,没有足够的防疫物资,在岗同事的安全怎么保证?他打了几十个电话,终于分散采购到8000多个口罩、100千克84消毒液和250千克75%酒精。张德还分发给北京、重庆、山西、临沂等其他项目的同事,解决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张德说:“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不值一提。在这个时候,医生和一线工作人员才是最辛苦的。我是一个普通人,只是尽我所能保护身边的人平安健康”。

  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为做好一线员工关爱,全力保障员工权益,金科还将对抗击在疫情一线的员工发放津贴补贴,激励他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坚强的战斗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战“疫”当中,所有金科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汇聚千万微光,阳光终会到来。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玉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