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物资 援建医院 接送医护人员 | 碧桂园抗“疫”在行动

2020-02-09 20: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9日讯 2020年,以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开始。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碧桂园集团党委坚决贯彻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成立集团防疫应急领导小组,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莫斌担任组长指挥部署防疫工作。

  疫情当前,碧桂园集团党委向近300个党组织、近3万名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在抗疫工作中做到“五个表率”:即在遵守党委政府防疫规定、落实集团防疫部署、科学防疫、宣传防疫知识、防疫志愿服务上,冲在前、作表率。

  同时,集团党委紧急划拨40万元党费支持集团湖北地区的党组织开展抗疫工作。在抗疫一线中考察党员干部与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布《每日微党课》宣传中央抗疫部署和集团抗疫工作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动员党员参与各类防疫工作的志愿服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想的都是物资 做梦都是口罩

  1月24日除夕夜,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决定捐赠1亿元设立首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同时捐赠6万只医用专业防护口罩。随后,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进入了更为紧张的采购物资工作。

  春节期间,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刚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疫情爆发,让医疗物资成为稀缺资源。每一天,刘刚都对着电脑长达十几个小时,刷信息看短信,生怕错过任何一条有用的采购信息。“晚上失眠,想的都是物资,做梦都是买口罩。”刘刚谈及工作状态说道,“我们寻求集团大健康事业部、采购部的支持,全面搜索应急物资。”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2月1日,碧桂园筹集的60吨消毒片抵达湖北,由武昌防控指挥部、孝感防疫指挥部及随州团市委接收;1.75万只医用口罩送至火神山医院;50万双一次性医用手套抵达湖北。

  每一批物资都是疫情前线胜利的希望。在国强公益基金会采购物资遇到困难的时候,碧桂园集团的所有区域、子公司都一呼百应,每个人都在寻找资源,尽自己所能。

  沪苏区域党委号召全体党员、业主、员工、家人等捐赠疫情防护物资,帮助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缓解燃眉之急。

  北京区域党支部给武汉周边的两个区域各支援了2000只防疫口罩,为武汉打硬仗贡献力量。

  了解到深圳市工务署负责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项目建设工作,深圳区域向深圳市工务署首批捐赠10000只口罩

  刘刚说:“真的能感觉到全国人民都上下一心。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响应政府紧急求援 援建抗疫医院

  春节期间,全民都在网上收看火神山医院的直播。在网友们看不到的地方,如火神山医院一样的奇迹也在上演着。大年初三,碧桂园发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抗疫党员突击队募集。应政府紧急求援,集团党委委员、广东腾越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小军临危受命,率队投入某抗击疫情医院改扩建工程建设工作。

  6天工期,超8000平米、3栋旧楼的改扩建工程,涵盖设计、土建、机电、装修、家具等方方面面,马小军率团队与时间赛跑,积极主动沟通政府部门,多次召开项目策划会议,深入重症区考察施工现场,协调博意设计院、腾安机电、现代筑美等各方优势资源参建,确保医院改扩建工程顺利推进。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中,不少党员主动请缨上一线。有着7年党龄的技术主管岑木丰不顾家人劝阻,投身到项目建设中,从早上直至凌晨两点半,一干就是14个多小时。

  作为有12年党龄的党员,广东腾越佛肇公司副总经济师陈善飞自告奋勇,主动参加项目,在规模统筹、合同签订、物料确认、分供方协调等多个方面反应迅捷、措施高效,有力保障了项目人材机配备。

  作为一名有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同志,广东腾越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邓培初告别了重病在床的父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搭建管理架构,调集优势资源,保障项目的正常推进。

  在他们的心中:“哪里需要,哪里就是我们党员的战场!”

  自愿参与志愿服务 守护疫情一线

  武汉受疫情影响封城,市内外交通系统暂停,医护人员上下班成了一个大难题。鄂北区域仙天潜片区执行副总裁、党员皇甫元青发动身边人员组建“武汉医护人员免费接送车队”,从大年初一开始,带头每天接送武汉市内医生护士上下班。

  同样身在武汉的入党积极分子何莹桦则是自发加入了“武汉不怂”爱心车队,负责近千人的志愿者团队后勤工作,同时还承接医院及社区的需求和求助,整理成物资需求表,以便针对性的进行物资筹集及捐赠。

  此外,碧桂园湖北区域已主动请愿组织50名志愿者支援火神山医院,负责医院室内消毒,清洁工作,湖北区域物业员工积极踊跃报名,首批20人志愿者队伍已经待命,随时响应政府号召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

  2月6日,碧桂园集团党员志愿服务总队派出党员志愿者,前往顺德区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协助搬运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的防疫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碧桂园集团党委积极动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党员走在抗疫前列。

  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碧桂园集团的党员们带头贯彻落实集团防疫部署的各项要求,在疫情防控危、难、险、急、重任务中主动请战、挺身而出,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钱玉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