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保利集团党委迅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0-02-08 18: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8日讯  2月5日下午,国资委中央企业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保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念沙立即主持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最新会议精神,认真传达贯彻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鹏讲话精神,并就落实会议要求,做好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资委党委对中央企业疫情防控进行科学安排和周密部署。2月5日国资委会议,郝鹏要求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到“四个坚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最严肃的政治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最有力的保障支撑疫情防控;坚决强化全国一盘棋观念,以最严格的纪律服从疫情防控;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最务实的作风做好疫情防控。这为全集团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提供重要指导。集团各级党委要听从号令,服从指挥,认真学习传达,坚决贯彻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集团各级党委要坚决履行政治责任,发挥领导作用,认真做到“四个带头”:

  带头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

  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带头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安排部署,增强打赢信心,坚定必胜信念,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带头全力支持配合当地政府,发挥自身行业特点和优势,采取更及时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举措,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抓到位。

  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冲锋战斗姿态防风险、战疫情、保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作出保利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委发挥政治优势,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责任,顶住压力、争分夺秒,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认真落实国资委会议精神特别是郝鹏讲话要求。

  抓好复工复产,做到落实从严管控措施与抓好生产经营相统筹。集团各级领导班子要加强与分管部门、单位的工作联系,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利用网络信息手段,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做到工作不断、秩序不乱。特别是要发挥各部门、各单位作用,未雨绸缪,加强研判,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把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尽力完成好今年经营指标。

  发挥各板块业务优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利用驻外机构等海外渠道,加大海外采购力度,尽力采购国内急需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保利所属特别是在鄂酒店,要服从当地政府安排,为疫情防控提供便利条件。保利所属的物业管理小区、写字楼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护措施,全力守护业主、客户的平安健康。

  加强舆论宣传。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用好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对有关政策宣传解读,增强广大职工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同时要深度挖掘各单位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事迹,营造英勇奋战、万众一心的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中国保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钱玉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