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入户”却只到门口 淄博宏程国际疑偷工减料

2018-11-13 15:1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水管竟然只接到门口,洗手间里都没水,开发商说毛坯房都这样,我也买过好几次房子了,连水都不接上的还是头一次,这简直就是‘偷工减料’。”

  日前,淄博市民张女士拨打齐鲁晚报房产监督热线反映称,她购买的淄博宏城国际广场(创客公寓)的公寓,在拿到钥匙验房时才发现,屋内只在门口有一个水管接头,自来水根本没有接到卫生间,开发商说毛坯房就是这样,但是张女士等业主并不认同,而且当初买房时,开发商根本没有说明过,业主觉得开发商的这种行为属于欺诈。

  11月1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淄博宏程国际广场,此时,众多业主正聚集在一起找开发商讨说法。记者在业主陪同下来到新房查看,记者看到公寓内的自来水管只接到房间一进门的地方,而不是接入到洗手间,业主想要用水,需要自己再进行改造,把水引入到洗手间。业主觉得非常不合理。

  “我们现在联合起来找开发商,开发商给出的答复是合同约定水电暖进户,这就已经算是进户了。”刘女士说,她在去年十月份买的房,在房子建设当中,张女士在内的一些业主们多次要求来现场看房,但是销售人员一直推辞说必须要交了钱拿了钥匙才可以看房。但是合同里明确约定可以随时看房,就这一点开发商已经违约了。

  “可恨的是,现在开发商的人又不承认说只能拿了钥匙才能看房,我是昨天(11月9日)才拿到钥匙来看房,就发现是这个问题,以前不让看房估计就是不想让业主知道这些事,但是最后吃亏的还是我们业主。”张女士说。和张女士一样,其他业主也很不理解,“虽然是毛坯交房,但是自来水不应该只到门口吧,还要我们自己从门口往卫生间接水,其他楼盘的毛坯房也不存在这种情况,宏程国际也太坑人了。”一名业主对此非常气愤。

  记者在刘女士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中看到,基础设施一条明确写道“交付时供水、排水配套设施齐全”,刘女士表示,当初签订合同的时候,我们就按照常识,认为水电暖进户就应该是水都通到卫生间、厨房了,没想到开发商却在这里埋了坑。

  据悉,张女士为此找到装修公司咨询,安装水管需要打洞开凿地面,非常麻烦,光水管安装就需要2000多元。此外,张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这个小区有几百个多个业主,按照2000元/户的平均价格,开发商节约的钱就有上百万元。

  11月12日下午,记者拨打淄博宏程国际售楼处电话进行采访,售楼处一名工作人员接听电话称领导不在拒绝回复记者的问题,之后再次电话询问,工作人员直接挂断了记者电话。

  记者就此咨询了房地产业内人士,他们认为自来水入户就应该是接到卫生间、厨房,而不能只是“进了门”,但是会有开发商为了节约成本和工期,进行“偷工减料”。

  山东杰盟律师事务所李仁君律师表示,出现这种情况,要看双方的合同约定,目前双方争议的焦点在于如何界定“水电暖进户”。“首先,在合同签订前,开发商应该明确告知合同细节,让业主充分了解合同内容,其次这是开发商提供的格式合同,如果存在争议,将会作出不利于开发商的解释,也就是合同倾向于业主。”

  李律师建议,业主可以与开发商协商处理,必要时可以向房管部门投诉维权,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