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第四站——走进淄博凤凰山小学

2017-12-14 15: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领导嘉宾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公益助学活动现场

  

  淄博市扶贫办副主任郑元水参加活动并致辞

  

  淄川区副区长周恒学参加活动并致辞

  

  碧桂园山东区域总裁办公室主任刘焕伟参加活动并致辞

  

  碧桂园山东区域淄博城市公司执行总裁梅树海代表碧桂园向学校捐赠物资

  

  学校代表合唱《外婆的澎湖湾》

  大众网淄博12月14日讯12月13日,碧桂园集团山东区域“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公益助学季第四站——走进淄博市淄川区凤凰山小学圆满举行这标志着凤凰山小学的孩子们告别传统规模化教学,实现了一对一精准教学。

  淄博市扶贫办副主任郑元水、淄川区副区长周恒学、淄川区扶贫办主任袁宝辉、西河镇党委书记宗加新、淄川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大强、西河镇党委副书记李政等政府领导以及碧桂园山东区域淄博城市公司执行总裁梅树海、碧桂园山东区域总裁办公室主任刘焕伟等爱心企业领导出席助学仪式。

   “随着科技进步,淄博市教育教学方式全面升级换代,全市小学普及‘一对一’数字化教学,平板电脑作为数字化教学的硬件支撑之一,凤凰山小学周边的学校早已普遍配置,而我们学校由于地处偏远,经济落后原因,想跟上素质教育的步伐一直很艰难。” 凤凰山小学教师介绍。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捐赠现场碧桂园山东区域为凤凰山小学配置了一个班数量的手持教学电脑。这些电脑内置淄博市规范化、标准化的学习课程,并根据教学阶段实时更新,真正帮助凤凰山小学摆脱了传统教学模式的桎梏,实现了“一对一”情景式、对话教学,寓教于乐,学生的接受程度更高,老师的教学效率更高,用科技为知识插上了翅膀

  此外碧桂园志愿者还为学校64名小学生购买了新书包,在元旦来临之际为孩子们送去了寒冬的暖阳和新年的祝福。接过新书包的孩子们笑逐颜开享受着新书包带来的幸福和快乐。

  梅树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淄博站是山东区域2017年系列助学活动的第四站,是碧桂园积极响应国家号、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公司履行企业使命,回馈社会的一个缩影,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更加关注并参与助学活动,为淄博教育、公益事业担责、尽力。

  据介绍,凤凰山小学是一所五年制农村小学,建于1993年,连续多年被淄川区教体局表彰为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而碧桂园作为中国十强房企,成立至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先后创办了全免费民办高中——国华纪念中学、慈善性质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以及培训退伍军人的全免费学校——国良职业培训学校,帮助众多学子、军人依靠知识改变了人生轨道、创造美好未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