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域内房地产项目受追捧

2017-05-26 15:04:00 来源: 鲁中晨报 作者:

淄博碧桂园实景图

人民路西延效果图

张江科技园

淄博碧桂园效果图

    大众网淄博5月26日讯 举全市之力设立的淄博经济开发区(下称淄博经开区),建设推进速度不断加快。自成立以来,淄博经开区项目招商、城市规划、生态建设等诸多方面都创造了“经开区速度”,这为全市转型发展新引擎、产城融合发展样板区,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功能定位实现做好了铺垫。 

  在淄博“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城市工作思路的实施中,淄博经开区的高点定位将使其成为张周融合的桥头堡,淄博经开区构建的现代产业、快捷高效交通网等不但将加快张周融合的速度,同样为张周产业的转调创造了条件。 

  五月末的淄博,气温明显升高。与这热度相符的是,淄博经开区项目现场建设的如火如荼。 

  5月22日,记者在淄博经开区中润大道西延项目现场看到,多台机器轰轰作响,一片繁忙景象。 

  这是一个比拼速度和效益的年代。淄博经开区自成立以来,便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招商、产业园区规划以及生态建设方面下足了力气。“六横八纵”路网建设,多条道路将与主城区融会贯通,拉开了经开区发展的框架。 

  在产业布局上也在持续发力,按照淄博经开区的规划,将以高科技绿色产业为导向,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医药医疗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文化创意与云服务产业四个主导产业。 

  目前,中国硅谷—上海张江高科、京宏机器人、弗莱威机器人、新华医疗、贵州神奇、康为医药、瑞康制药、山东医疗器械检测、檀林文化、聚光科技海绵城市等一大批项目已落地或进入实质性签约阶段。 

  生态建设方面,以辖区内11.6公里孝妇河水系为核心,全流域综合治理,建设3个滨河公园1个景观湖,突出生态与产业功能相 结合,形成生态绿轴和CBD聚集带,打造水城共融的绿色生态园区。当前,孝妇河一带的治理和发展已经颇具规模。 

  这些,都释放出淄博经开区建设大提速的信号。淄博经开区的巨变,引起了更大范围的关注。据悉,预计6月初,将举行淄博经开区发展高峰论坛,知名经济学家叶檀、高校专家教授等将莅临淄博,为经开区的发展出谋划策。 

  按照淄博经开区的发展目标,两年内搭建起基本框架,五至十年达到国家级开发区标准,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在淄博大力推进“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城市工作思路以及组建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目标的背景下,淄博经开区也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淄淄博经开区的发展将加速张周一体化的进程。从淄博经开区规划的路网来看,包括人民路、华光路、中润大道等新一批道路与主城区的融会贯通,张周从地理位置更加得以接近。 

  淄博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承友曾表示,下一步,经开区要继续加快发展速度,努力在“四位一体”发挥关键节点作用,争取早日实现张周一体化。 

  淄博经开区高端的产业定位等也将辐射两个区域,为这两个区域的产业转调助力。届时,更多的人流、产业布局机会、项目对接将在这三个区域开展。正因为如此,市场广泛看好淄博经开区的未来发展。 

  前景无限。或正因为如此,淄博经开区的房地产项目出现热销。以该区域标杆楼盘淄博碧桂园为例,这一项目紧邻孝妇河滨河公园,依托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优质教育资源,全力打造淄博名优教育典范,受到购房者广泛关注。 

  该项目负责人指出,目前楼盘销售速度明显加快。除了项目本身的看点外,很多业主是因为看好经开区的发展潜力才购买。在张周融合的背景下,不少业主认为这里会成为热点区域,所以纷纷出手购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