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变政府定价房? 108业主购房合同少打了“不”字

2016-10-18 11:17:00    作者: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昨天上午,家住海林阳光城3栋的戴银洲准备前往东西湖区政务中心办理不动产证,然而,当他出门时,却被相熟的邻居喊住:“3栋整个楼的购房合同都有问题,我们花了商品房的价格买了经济适用房。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昨天上午,家住海林阳光城3栋的戴银洲准备前往东西湖区政务中心办理不动产证,然而,当他出门时,却被相熟的邻居喊住:“3栋整个楼的购房合同都有问题,我们花了商品房的价格买了经济适用房。”邻居所说的事是指3栋108户业主签订的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第五条计价方式与价款中写到:“该商品房属于政府定价的商品房。”而居民们在购房时被开发商告知,3栋是市场定价的商品房。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海林阳光城3栋,住在3栋703的业主告诉记者,他的房子89.7平方米,2014年10月花了77万元买的。昨天上午,他去办理不动产证时,才得知这一问题。

  戴银洲介绍,小区1栋为还建房,3栋、5栋至7栋为商品房。目前,3栋108户业主的购房合同上都签的是属于政府定价的商品房的条款。戴银洲出示了他从5栋业主借来的一份合同,上面显示为 “不属于政府定价商品房 ”,而戴银洲的合同少了一个“ 不” 字。

  对此,海林阳光城开发商负责人表示,出现这个问题是因工作人员在打印统一格式购房合同时,弄错了模板,导致不少业主的合同变成了“政府定价商品房”。目前,开发商已经和房管部门取得联系,协调解决此事。

  记者随即来到东西湖区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确实属于开发商打印合同失误,房管部门已经要求开发商写申请,更改合同,此事不会对业主后期交易产生影响。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