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扎实作风推动转型发展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2015-11-13 16:51:00    作者:   来源:淄博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到桓台县调研,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落实“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要求,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标杆、主动作为,全力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本报记者 于磊

  通讯员 宗禾 报道

  本报讯 11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到桓台县调研,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落实“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要求,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标杆、主动作为,全力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王浩先后到田庄镇、荆家镇、唐山镇,看望了基层干部群众,实地考察了淄博环宇桥梁模板有限公司、山东晨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恒运自动化泊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国弘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深入车间厂房、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技术装备水平和产品研发、市场销售、项目进展等情况,仔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加快技术攻关和产品升级,着力拉长产业链条,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企业。在荆家镇伊家村,王浩考察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要求各级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努力打造产业生态高效、环境优美宜居、生活文明健康的美丽家园。在城区街道办事处,王浩走进少海社区服务中心,察看了社区便民大厅、文体活动室、卫生服务站、警务室等,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调研期间,王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桓台县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镇办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桓台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浩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发扬艰苦创业、坚韧不拔的精神,深入研究比较优势,找准自身定位,稳固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努力实现产业中高端迈进、经济中高速增长。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顺推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明确破解难题的途径和办法,用问题倒逼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科学合理确定本区域的发展目标,倒推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加快转型发展。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高压线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以铁的手腕开展“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

  王浩强调,转型发展,关键在人。要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转变作风,提振精神、提升标杆,敢于担当、干事创业,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下功夫,和群众打成一片,真正跟群众对上话、贴上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强幸福感。

  桓台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