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会东: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普及农村养老院

2019-01-21 21: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崔乃丹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崔乃丹)1月20日下午,淄博市政协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桓台分院副院长魏会东做客大众网·海报新闻“两会直播间”,对于农村人口收入低,养老和医疗保障支出持续增长等热点话题,与广大网友交流。魏会东建议,应该加快普及农村养老院,打造社会幸福样板。

  魏会东说,农村养老院能解决最基层、弱势群体的生活问题,很好的稳定农村人员。农村中条件好的村已建成了养老院,没有建设养老院的一般是村庄规模小,没有集体经济支撑的,需要政府支持。“农村的养老院注重实用,与城市相比制约因素少,村里有建设可用土地,为养老院建设提供便利条件。” 魏会东说。

  在谈到如何加快普及农村养老院,打造社会幸福样板的问题时,魏会东认为,这是一个长期的工作,离不开政府主导和社会共同参与,养老院建设需要按村庄人口、常驻老年人口及实际情形,统一标准,科学规划。农村养老院前期建设应以政府为主导,需要设立专项资金进行保障。除了政府资金支持以外,还可以接受社会公益、慈善机构及个人的捐赠,鼓励社会志愿者、爱心人士及组织,参与农村养老院的管理与服务,使淄博市提前普及农村养老院,让农村老人享受到与城里一样的养老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