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友法:切实解决村民疑难问题,让村民生活更加美好

2019-05-08 11: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我是山东正大至诚律师事务所驻村居法律顾问袁友法,我负责的区域是湖田街道办事处下湖村、商家村。

  作为一名驻村居法律顾问,自接受下湖村、商家村委托后,定期驻村以实际行动为下湖村、商家村村委、村民提供法律服务。驻村一年来,切实解决了下湖村、商家村几个疑难案件,并同时宣传法律知识,让村民切实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首先,帮助村委整理村务各类合同,对每一份合同逐一审查,修正部分合同的不合法之处,对部分合同建议重新与村民签订新合同。其次,对部分土地承包合同、房屋租赁合同拖欠租赁费涉诉案件,积极准备证据与法律条款,与合同对方当事人积极沟通,并以驻村律师身份出庭诉讼,通过诉讼途径保障了村委合法权益,为村委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第三,每逢妇女节、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宪法日等重大节日,作为驻村居法律顾问,提前确定法律宣传主题,结合当前热点问题,举办形式多样的能够让村民(学生)接受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村民心中时刻有法,让每位村民成为守法、用法的好村民。

  如今,下湖村、商家村生活条件正在改善,但部分村民脱贫之路仍任重道远。为此,作为驻村居法律顾问,深知村民迫切希望汲取法律营养,能够用法律帮助部分村民从贫困者转为富足者,为此我结合村民实际,开展了一场《“输血”到“造血”,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法律讲座,目的是让村民知道扶贫有“法”,脱贫有办法。通过法律切实解决广大农民日常生产、生活中的各种难题,真正打通法律扶贫“最后一公里”。

  作为一名基层村居法律顾问,深知百姓的苦与乐,真切希望村民学好、用好法律,切实解决村民疑难问题,让村民和睦相处,生活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