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维嘉:希望能够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2019-05-07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我是山东正大至诚律师事务所苗维嘉律师,专业方向是公司法律服务,建设工程施工纠纷以及经济类案件。自2016年开始负责黄家村和苏家村的法律服务工作,在此期间,我按照值班安排到镇上值班,期间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解答各种法律问题,包括分家析产,土地分配,拆迁补偿,民间借贷等,对比我在张店区法院进行咨询解答的情况来看,村民们的法律意识还是比较强的,遇事懂得利用法律来维权,有明确的底线原则,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讲,用法律思维来理解一个纠纷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也是后续我们在“一村一顾问”的法律服务中应该重点关注的事情。2016年底,我为黄家村的孙红娟代理了离婚纠纷一案,并进行了法律援助,第一次的诉讼程序已经结束,目前第二次起诉已经立案,在等待开庭审理,由于被告常年在外,并且不同意离婚,给案件带来一定的难度,我也会在本次诉讼中投入更多的精力去跟对方协商,向法官传达我方的观点和法律意见。2019年4月,我前往中心小学为孩子们进行了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国家安全讲座,从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三个方面展开,以“校园霸凌,没有旁观者”为切入点,分析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的动因,结合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校园安全与国家安全的联系,并对学生如何去分辨犯罪和预防犯罪,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提出了建议。

  一村一顾问法律服务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希望这两年多以来的工作能够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最重要的是能够让村民们有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远胜于亡羊补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