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五灵片

2018-12-10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六味五灵片是解放军302医院三代专家潜心研制的国家三类中药、抗肝炎保肝降酶新药。

  六味五灵片的处方源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0二医院。1967年,302医院专家陈菊梅教授在国内首次发现五味子降酶作用,成为发现中药降酶的第一人,填补了我国中药治疗肝病领域的一项空白,打破了长期以来中药不能降酶的国际观点,并在临床应用五味子制剂“肝得宁”降酶取得肯定疗效。

  1983年302医院的专家又在陈菊梅教授制成的“肝得宁”的基础上组方,制成了非标准制剂“肝得宁Ⅱ号丸”,用于慢性病毒性肝炎的治疗;其作为该医院制剂已应用多年。经过多年临床研究观察,证实其疗效显著,受到了广大医患群众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从1999年起,世博金都药业和302医院课题组专家合作,采用传统中医中药理论和国际最先进的中药现代化超微粉技术,从动物实验、细胞、分子及临床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规范的深入研究,并由国内7家知名医院分别采用多中心、随机、双盲和多中心、随机、开放的方法与联苯双酯对照,进行了Ⅱ、Ⅲ期临床试验。临床试验历时21个月,共入组患者661例,其中,III期试验组、对照组分别为324例、108例。临床试验的数据和结果显示,六味五灵片是安全、高效的药物,在治疗慢性乙肝方面具有显著的降酶作用,而且降酶治疗的效果更持久稳定。结果同时还显示,患者适时停药后,没有出现由于病毒复制而产生DHBVDNA升高的“反跳”现象,提示六味五灵片对乙肝病毒也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2006年8月1日,六味五灵片正式上市,产品一上市就以其稳定、确切的疗效,赢得了广大患者的认可。成为 “全国慢性肝病及肝纤维化防治合作项目”唯一指定实用产品。随后六味五灵片先后获得《质量、服务、信誉AAA品牌》、《中国著名品牌》、《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贡献奖》、《国家权威检测质量合格产品(企业)》、《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消费者放心购物质量可信产品》、《中国肝类用药市场十大影响力品牌》、《健康中国十佳患者推荐肝病用药品牌》。

  2009年六味五灵片通过山东省科技成果鉴定,技术水平国内领先。2011年六味五灵片荣获“中国肝类用药市场第一品牌”殊荣。自2006年上市以来,六味五灵片市场遍布全国各地,南到海南,北到黑龙江,西到边远的西藏、新疆,东到山东辽宁,除了港澳台地区,全国的居民都能享受到了六味五灵片这一肝病良药。同时良好的疗效获得了广大专家和患者的一致认可,目前六味五灵片已经进入云南、安徽、江西、内蒙、青海、黑龙江等十多个省的医保目录。

  六味五灵片主要优势

  1、组方经典:采用了中药治疗肝损伤的经典的药材,均具有很好的抗炎保肝的疗效。并且加入了灵芝孢子粉,可以很好的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组方介绍如下:五味子:滋阴补肾、降酶保肝、免疫调节、治疗各型病毒性;

  女贞子:滋阴明目、降酶保肝、免疫调节、治疗肿瘤;乙肝携带者治疗;莪术:改善微循环、公认的抗肿瘤药物、也可治疗肝癌;连翘:清热解毒、疮家圣药、抗病毒;苣荬菜:抗菌、抗肿瘤、保肝作用;

  灵芝孢子粉:调节免疫、抗肿瘤、保肝解毒;

  莪术-连翘-苣荬菜-女贞子:都含齐墩果酸成分。齐墩果酸具有很好的降酶、抗菌的作用。

  低反跳的原因:五味子+齐墩果酸=多重机理降酶。

  2、工艺先进:采用超声波膨化技术和超微粉技术,使药材破壁率提高,并且把药材加工成0.5um的颗粒,提高了中药有效成分的吸收。加工成薄膜衣片,对儿童和妇女患者吞咽更容易、更方便。薄膜衣片对糖尿病患者和忌糖患者也都没有服用限制,扩大了病患者使用范围。

  3、302医院临床应用50年,疗效确切。降酶特点:安全(无毒副作用)、高效(谷丙和谷草全降)、低反跳(停药后,反跳率低)。

  4、临床证实,除了降酶功效,还具有抗肝纤维化、降血脂的功效。可用于肝纤维化的治疗和酒精性肝炎和脂肪性肝炎的治疗。

  5、临床验证,对于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抗病毒药物联合六味五灵片治疗,不仅可以很好的改善肝功能,而且还可以共同协同提高抗病毒,抑制肝纤维化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