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铁路车票火爆 多地火车站迎客流高峰

2017-12-29 12:22: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

    原标题:元旦小长假铁路车票火爆 多地火车站迎客流高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9日讯(吴正琪 记者 戴璐岭)12月29日起,四川、重庆、贵州境内的各大火车站将陆续迎来客流高峰。从目前的客票订售情况来看,元旦小长假铁路车票销售十分火爆,以西成高铁、成渝高铁为代表的动车线路车票更是炙手可热。

  据了解,临近假期,部分学校、企业提前安排放假,铁路部门预计从12月29日中午开始,四川、重庆、贵州境内的火车站就将迎来2018年元旦假期的客流高峰,12月30日客流峰值将达到最高,单日运送旅客约90万人次。

  2018年元旦小长假是铁路运行图调整后的第一个假期,又逢今年12月初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开通运营,成都出发去往西安、郑州、太原、北京等方向的铁路旅行时空距离都有大幅压缩。运行图调整后,暂由CRH3B型动车组担当的北京西至成都东高速动车单程运行时间仅需7小时47分钟,较过去成都经重庆、宜昌、武汉到北京的高速动车运行时间缩短了近7小时。

  由于这个元旦小长假也是西成高铁开通后的首个假期,成都、西安将有大量市民乘坐动车组往返两地旅游、探亲。从12月28日运行图调整后,成都每天有33趟发往西安方向的动车组,其中最短运行时间为G90次15点01分从成都东站发车,18点16分即可抵达西安北站,全程运时仅需3小时15分钟。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12月29日成都往返西安的各趟次动车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12月30日、12月31日成都往返西安的动车组还有少量余票,2018年1月1日成都往返西安的动车组一等、二等座车票也全部售罄,仅有部分车次还有少量无座车票。

  除了十分火热的西成高铁以外,成都局管内成渝高铁的车票销售也十分火爆。12月29日成都往返重庆的各趟次动车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12月30日成都往返重庆的上午时段的动车组车票基本售罄,其余时段还有少量余票,2018年1月1日成都往返重庆的下午和晚上时段的动车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其余时段还有少量余票。其他如渝万高铁、成贵铁路成都至乐山段、成达铁路等热门高铁线路车票也十分抢手,放假第一天的上午、中午时段,收假前一天的下午、晚上时段的运能需求特别旺盛。为了尽力满足旅客出行,铁路部门还将动态调整列车运能,竭尽全力增开列车和班次,满足热门区段、重点时段、突出方向的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节日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尽量提前通过12306网站、客户端、车站窗口或代售点购买往返车票,避免因车票售罄影响出行。同时,铁路部门还将在成都东站等人群集中、客流较大的车站增开“急客通道”,增设验证验票、安检查危柜台,并在进站、检票、站台等重点区域增加铁路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和青年志愿者,以便随时接受旅客的问询和求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