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

2018-03-27 16:1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齐都药业科技园

  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注射剂为主,兼有口服制剂和原料药的综合性研究型药品生产企业,公司始终坚持以“关爱生命、关注健康”为企业责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绿色发展新理念。切实在履行“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齐都药业现有员工3800多人,占地面积600余亩,总资产近30亿元。产品主要涉及基础输液、静脉营养、血浆代用品、抗感染、抗肿瘤、心脑血管、内分泌、医药包装材料和医用耗材等领域,拥有170多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

  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骨干企业、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产业化示范企业、国家级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示范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省级文明单位。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泰山学者药学特聘专家岗位。公司还是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医药包装协会理事单位、中国医药工程设备协会理事单位、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理事单位、山东省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是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

   注重坚持绿色发展

  公司在重点抓好科研开发和技术改造的同时,注重坚持绿色发展新理念,重视节能环保管理工作,定期进行节能审计,投入巨资进行节能技术改造,及时淘汰落后产能及高耗能设备。

  公司结合退城进园规划,前瞻性淘汰旧生产线,新上工艺技术先进的国内先进水平生产设备和工艺。公司针对耗能主要设备蒸馏水机进行升级换代,投资3000余万元在行业内率先引进美国热压式蒸馏水机,可实现节能30%以上;针对耗电高的注塑吹瓶设备不断进行设备技术改造,引领行业改造方向;独创性对高耗能灭菌柜设备提出高温水循环利用方案;系列改造项目保障了公司能耗降低和成本下降,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高效煤粉锅炉

立体仓储物流系统

  近年来,公司大力响应我市建设全省高效煤粉锅炉试点示范城市、落实全市绿动力工程,淘汰链条锅炉,新上一台35蒸吨/小时和一台20蒸吨/小时高效煤粉锅炉,总投资3000多万元。与一般直燃煤链条锅炉相比,高效煤粉锅炉具有高效节能、清洁排放、自动化水平高、环境友好等特点,经济、环保、节能效益明显。项目建成后,各项排放指标均提前达到省政府规定的超低排放标准,年节约标煤7621吨,年减少烟尘排放量2吨,二氧化硫排放量7.78吨,氮氧化物排放量26.66吨,对改善大气环境、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在2016年全市高效环保煤粉锅炉替代改造项目现场经验交流会上,齐都药业作为优秀项目代表作了典型经验发言。在2016年全省加快推进“工业绿动力”计划和散煤治理工作现场调度会期间,张务锋副省长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地市分管市长和其他与会人员来齐都药业调研,对企业多年来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保障安全环保投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多年来公司不断持续致力于善尽社会责任, 加强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化建设,推进社会责任管理。在助力慈善公益事业中,汶川大地震捐献款物和药品价值185万元,青海玉树地震捐助总共价值101.9万元的药品;对山东大学药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捐资达到40多万元;在“慈心一日捐”活动中捐款130多万元,以各种方式对政府、驻军、村居、媒体、协会等提供赞助300多万元。先后被授予支持救灾募捐工作先进集体,“淄博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红十字博爱金奖等称号。

齐都药业长期对敬仲镇郝家村结对帮扶

齐都药业仁爱使者志愿服务队

  建立帮扶机制,关心员工生活。成立了职工救助基金会和“爱在齐药”员工关爱工程。基金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职工为本,为职工解困”的宗旨,严格按章程履行救助职责,为重大伤病职工办实事。“爱在齐药”员工关爱工程则侧重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从工资待遇、婚丧嫁娶、职工生活、子女升学、员工退休、伤病探视、走访慰问,年轻干部选拔聘用机制八个方面进行了关爱规定。

  开展志愿服务,情系社会需求。联合市中心医院、淄博日报社缔结“仁爱使者”志愿者联盟,为门诊病人提供公益服务。目前已拥有来自社会各界的1700余名志愿者,奉献服务工时37000余小时,服务病人86万余人次,以凡人善举传递大爱。“仁爱使者”志愿者团队荣获2013“感动淄博”年度人物,自2005年至今,工会协同集团行政组织在各种爱心慈善捐赠活动中累积捐赠款物近2000余万元。公司多年始终坚持深入开展学雷锋“五个一”活动,并成立志愿服务队伍,每季度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学雷锋活动在齐都药业日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同时,投入财力、物力、人力,协助区属学校完善建设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场所等基础设施,每年定期向学校捐赠图书,利用寒暑假时间,组织学生进企业参观等主题实践活动。

  公司多年来在公益事业及慈善活动中均受到上级政府的多次表彰,先后获得山东省推行协商民主强化社会责任先进单位、淄博市慈善奖、淄博市“雷锋号”先进集体、市红十字会博爱银奖、第三届淄博市履行社会责任十佳企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单位、区见义勇为基金捐赠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齐都药业在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努力履行好自己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到带动其他企业一起履行社会责任的转变,树立社会责任感企业标杆,为医药产业长盛不衰,激发中国医药正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