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浸润 厚道鲁泰——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2018-03-20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鲁泰纺织荣获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证书

  2017年3月16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这一天,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将目光聚焦于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仪式上,鲁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子斌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赠300万元用于支持纺织行业科技教育发展。这是鲁泰公司继2010年向“纺织之光”捐款300万元后又一次善举。

  鲁泰的使命——“创造财富 奉献社会 衣锦四海 经纬天下”,这是每一个鲁泰人琅琅上口更熟记于心的字眼。通过“创造财富 奉献社会”,致力于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纺织强国之梦,这是鲁泰人永远的实践和追求。“作为企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行业、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30年的发展,企业有能力了,愿意多做一些事”,在捐赠仪式上刘子斌董事长是这样告诉采访记者的。

  如果说“纺织之光”捐赠仪式是鲁泰善行善举的一个缩影和折射,那么多年来鲁泰参与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的脚步已经由近及远、播撒开来。上至整个公司、下至每一名员工,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和承诺。

2017年鲁泰再次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赠300万

鲁泰希望小学

  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国南方雪灾、“4·28”胶济铁路事故,鲁泰分别捐款100万元、20万元、15万元;2011年,鲁泰捐款200万元援助“东日本大地震”救灾;鲁泰每年坚持现金分配,累计分配现金41.97亿元,现金分配率达51.72%,是累计募集资金的2.08倍;鲁泰累计投资1亿余元,修建鲁泰文苑,建设动物园、观光塔等设施,投资200万元建设淄川体育场,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鲁泰累计捐款150万元用于支持淄博市老年聊斋俚曲……鲁泰公司一次又一次地伸出援助之手,一次又一次地保持着低调、谦逊的态度。鲁泰参与公益和社会责任低调而持续,如同它对纺织主业的执着与坚守,像极了山东人厚道、忠义、重情的性格。鲁泰不温不火,不急不躁,却一直深耕于持续对地区、行业、社会做贡献,这不仅源自于鲁泰的家国情怀,更是鲁泰责任与担当使然。

  鲁泰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石祯个人先后捐款近1600万元,用于“敬老、支教、助学、济困”等公益事业,2006-2016年连续11年每年向“百岁老人”捐款100万元,致力于改善高龄老人的晚年生活。2016年在其生命弥留之际仍念念不忘改善淄川区高龄老人的生活,坚持拿出100万元现金亲自参与捐赠仪式。2017年鲁泰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子斌,董事刘德铭注重这一优秀企业文化传承,捐款100万元用于敬老爱老事业。德育浸润、厚道鲁泰,热衷善行善举、积极参与社会责任不仅仅是公司的事情更深深地烙印在每一名鲁泰员工心里。自2004年以来,鲁泰全体员工持续参与“慈心一日捐”活动,合计捐款近5000万元。

品牌展销馆

产业链-漂染-“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

  一名男孩划船时不慎落水,鲁泰员工张松松奋不顾身将其救起,做完好事不留姓名便离开了,为了找到好心人,男孩父母通过张贴寻找好人启事、联系电视台等方式费劲周折才将其找到……

  鲁泰员工彭帅值班时捡到一个背包(内有现金及苹果手机等),及时联系并归还失主……

  淄川西关二村发生火情,鲁泰员工李光、王延珂、白光泽、于军、徐磊冒着危险将液化气瓶移至安全地带并扑灭火情……

  一名移动公司网络维修人员从楼顶摔落跌伤,鲁泰员工及时拨打120救助……

  一件件、一桩桩,善行善举在鲁泰蔚然成风。好人频出,善行扎堆,鲁泰俨然成为了演绎善行的舞台。见贤思齐,择善而从,鲁泰参与公益善行、传播文明善举,鲁泰人正用实际行动传递着这个城市的真情和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