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价值,造福员工,回报社会——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

2018-03-19 17: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坐落于素有“鲁商发源地,天下第一村”美誉的淄博市周村区,2016年8月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的首批规范股份公司。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主导产品包括纤维素醚系列产品、石墨制化工设备、植物胶囊、原乙酸三甲酯、双丙酮丙烯酰胺等,为市场提供近百个品种纤维素醚系列产品,现已成为中国纤维素醚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在砥砺奋进、创新求索的同时,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不忘初心始终遵循“创造价值、造福员工、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

  一、创造价值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自1992年改制以来,二十余载风雨兼程,从几十人发展至近千人,从几千平方米扩张至26万平方米,从粗放型加工企业发展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从创业之初年销售收入不足百万元的乡镇小企业,发展成为淄博市工业百强、周村区十强企业,赫达股份几经革新,始终坚持“诚心至上、厚德载物”的经营理念,终于走上了健康平稳的发展之路。

  发展到今天,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已然成为中国最大的纤维素醚生产基地、国内唯一一家以纤维素醚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同时延伸产业链,实施国际化战略,为创造一家多元化经营的大型集团公司而不懈努力。公司先后荣获“山东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中国纤维素醚著名品牌”、“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淄博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真正成为了行业内具有一定规模和较大影响力的纤维素醚、石墨设备生产、研发基地。

2016年2月3日,以“手牵手、共筑梦”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在淄博齐盛宾馆大礼堂举行!

2011年运动会

  二、造福员工

  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不忘与企业一起奋斗的赫达员工,建立健全企业薪酬福利体系,让员工共享发展成果,关心关怀员工,员工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让工作从心出发。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拥有900余名员工,25年来坚持按时发放工资,2012年至2016年,公司员工工资平均涨幅15-20%,为真正做到关注员工工作与生活,公司在工资之外设立中夜班津贴、班组长津贴、岗位保健津贴、岗位津贴、交通津贴、通讯津贴、租房津贴、学历津贴、员工结婚礼金、员工子女高考助学金、生日礼金等多项津贴、福利,让薪酬体系更加具有“人情味”。

  自2011年以来赫达工会累计帮扶困难职工60余人次,工会委员通过与困难职工积极沟通,了解职工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形成困难职工电子档案,关心关注困难职工并在元旦、春节期间进行走访慰问,真正做到将温暖送到困难员工的心坎里。

  每一批进入公司的新员工都会参加公司定期举办的员工座谈会,从入职就开始建立沟通意识,结合管理人员与员工的日常交流,真正了解员工的所思所想,形成全面的员工沟通体系,关心关怀员工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公司在总部和王村分部设立总经理信箱,确定专门负责反馈的人员,倾听员工的声音,设立合理化建议奖项,鼓励员工为公司的发展献言献策。

  每年公司都会组织员工进行集体活动,2017年10月底,以“合力同行、创新共赢”为核心理念,在文昌湖举办2017年“徒步行”活动,共计300余名员工参与其中,通过集体活动营造积极向上,人人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加强员工凝聚力。

  企业不忘员工对自身发展的渴望,建立培训培养体系,加大员工培训的投入,2017年公司各部门累计组织培训200余次,结合公司各项培训进行培训效果评估,了解培训给员工带来的积极影响。建立员工培训档案,从员工入职开始,为期一周左右的新员工培训,到工作中管理、技术、安全等方面的培训,让所有员工都接受到专业的培训,“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真正让员工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为此,2017年公司获得由山东省总工会颁发的“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

中国(赫达股份)特奥荣获世界冠军

2016年金秋助学

  三、回报社会

  在实现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深切认识到所肩负社会责任,始终秉承“仁爱”之心,致力于公益慈善活动,广泛参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健康医疗、环境保护、体育事业等公益慈善项目,为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6年5月公司资助中国(赫达股份)特奥足球队赴欧洲参加国际足球赛事,这支由十几岁的孩子们组成的中国(赫达股份)特奥足球队是一个自强不息、团结向上的团队。建队以来,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不断拼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2007年教师带队获得上海世界特奥会足球亚军;2008年,在市“鲁宝杯”特奥足球比赛中获得冠军;2010年代表山东省参加福州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获得一金一银一铜;2014年代表山东省参加在江西南昌举行的第六届全国特奥运动会足球赛,取得了团体和个人技术赛共三枚金牌; 2015年获得淄博市第二届特奥足球赛第一名;同年,代表山东省赴北京参加全国民间残疾人足球争霸赛,获A组季军……这一次,他们满怀梦想,在公司的全力支持和赞助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这也是他们首次登上世界舞台,参加国际赛事。由于时差原因,队员们到达瑞典后,只休息了2个小时就投入了比赛,最终以不败战绩荣获此项赛事F组冠军。如此骄人的战绩,是这群孩子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精神的最好体现,是他们团结拼搏、刻苦训练换来的最好奖品,更是赫达股份“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这一善举的最好结果。

  2014年至2017年连续四年,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认真贯彻扶贫精神,参与周村区“慈善一日捐”活动,每年捐助善款10万元整。

  2017年山东赫达作为扶贫的重点企业,挂包王村村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公司认识到对村里贫困户中确定的特困户的帮扶不能只是依靠资金帮扶,为解决贫困户的未来发展难题提供就业岗位,增加贫困户收入,利用企业优势积极负担起立体扶贫、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

  2017年5月,为积极鼓励群众匡扶正义、见义勇为,不让“见义勇为者”流血又流泪,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向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10万元,弘扬见义勇为,惩恶扬善、扶正压邪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大商谋道,小商谋利”,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从企业发展、员工福利、公众利益和社会和谐的角度出发,让企业的命运与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企业真正获得长远的发展,并为社会和民众贡献自己的力量,赫达人正坚定不移地向“建设赫达百年基业,创建世界知名品牌”的美好愿景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