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每个角落 每个人的教育——山东世纪天鸿文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03-19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世纪天鸿二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秉承“关心每个角落、每个人的教育”的企业使命,培育了“志鸿优化”书业第一品牌,构建起了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服务网络,搭建了一个面向未来的学习型组织,成为全国民营书业的佼佼者。

  “关心每个角落、每个人的教育”,要从塑造教育精品做起。从第一本《高中语文单元质量评估参照标准》开始,世纪天鸿就扛起了助力全国亿万学子实现人生梦想的大旗。截止目前,世纪天鸿旗下拥有3000多个单品,涵盖中小学学习与考试的全部领域。2001年,《文学故事报》对在京10个高考状元就“影响自己的十本书”调研采访的时候,其中有6个人提到了教辅书,有4个人提到了“志鸿优化”图书,有2个人将“志鸿优化”中的《优化设计》排在了影响自己的十本书的第一位。每年“志鸿优化”中的《智慧背囊》《时文选粹》押中高考作文题目达到50道以上。因此,“志鸿优化”系列丛书被《中国教育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等媒体或教育机构评为“最有价值的教辅图书”。“志鸿优化”已经成为与消费者建立了深厚情感依恋和足够心理默契的知名产品品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

2007年世纪天鸿援建“农家书屋”志愿者行动大会

  “这是一个全体成员全身心投入,并有持续增长的学习力的组织;这是一个让组织成员体验到工作中生命意义的组织;这是一个通过学习能创造自我,扩展未来创造能量的组织”,是世纪天鸿“关心每个角落、每个人的教育”在企业内部实践的生动概括。世纪天鸿自成立以来,为员工提供了一系列发展机会和多方位上升空间,建立起适合员工成长的发展机制,使员工在一种持续的学习和专业化环境中充分开发个人潜力,与公司共同成长,共同分享经营成果。世纪天鸿成立了“志鸿学院”,与专业的咨询机构合作进行员工的培训,实施“百万培训计划”,每年培训费用占到工资总额的15%以上,如“A管理模式”、“派力营销”培训、“市场营销特训营”、“客户服务”“教练技术”“千人拓展训练”等各种形式的培训,以及与代理商团队的“中国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的培训。与此同时,公司每年都组织骨干员工到台湾、德国、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地考察和交流,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沟通和交流,激发员工的创业激情,培养了一大批专业人才。目前,企业内部有1名员工被评为中国教辅最佳策划人、1名被评为中国民营书业年度人物、1人被评为民营书业创新人物、1名被评为淄博市齐鲁文化之星、1名授予振兴淄博劳动奖章等。

世纪天鸿援建农家书屋活动

  “关心每个角落、每个人的教育”更体现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中。2000年以来,世纪天鸿持续推出了大型公益活动“志鸿优化爱心万里行”,先后向贫困地区和贫困学校捐款捐物达1亿元,让更多的孩子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在援建农家书屋的过程中,世纪天鸿组建了150人的志愿者队伍,开展农家书屋的援建工作,捐资500万在山东省援建了300家农家书屋。在公益活动中,世纪天鸿积极组织员工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增强员工的社会责任感。

十年感恩

上市庆典活动

  2017年9月26日,世纪天鸿在深圳敲响了上市的钟声,成为了山东省内首家成为全国首家在A股上市的民营教育出版企业,被媒体称为“中国教育出版第一股”。上市,不仅对天鸿来说是新起点、新征程,对天鸿人来说更是新希望、新未来。未来,天鸿与天鸿人必将借助时代发展机遇,构筑以教育服务为核心的全方位、立体化的大教育生态圈,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产品和服务,让更多天鸿人享受到公司发展的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