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业 锻铸辉煌——淄博彤泰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018-03-19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2017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实施重点行业污染专项整治,要对所有的重点工业污染源实现24小时的在线监控,确保监控质量,到期不达标的企业要坚决依法关停。自3月份起,淄博地区多家不达标石灰石企业陆续关停,8月份,由于环保督查,淄博地区仅存的7家石灰石生产企业全部关停,造成货源紧张,石灰石疯狂涨价,公司遇到有史以来最严峻的考验。

彤泰集团董事长段连峰

彤泰集团办公大楼

  淄博彤泰集团把诚信作为企业发展的灵魂和命脉,将重合同守信用作为一条底线贯穿于企业管理的全过程,作为每一个彤泰人的座右铭和行动指南。公司成立至今,未出现一笔合同纠纷。

  2017年,发生在集团下属的淄博彤泰物资有限公司,与青岛钢铁集团之间的石灰石供货合同事件,就是整个集团诚信立业的一个缩影。

  随着国家不断加大环保督查力度,淄博地区石灰石企业逐步关停,使公司陷入了原材料采购的困境,公司原来与青岛钢铁集团签署的供货合同,还有5万余吨货物没有交付,虽然公司货台还有一部分库存,但是仍然存在很大的空缺,如按原合同执行,必定面临巨大损失。面临如此严峻形势,彤泰集团董事长段连峰召开专题会议,经过协商作出决定:宁可亏损也要按合同办事,用行动诠释了“诚信经营大于企业盈利”的原则和信条。

  彤泰人充分发扬“难而不惧,奋勇向前”的企业精神,通力协作,克服重重困难,积极组织货源。彤泰物资公司经理郭婷婷,在刚刚进行完手术还没有恢复完全的情况下,顾不上病痛,带领团队奔赴外地,到山东省内临沂地区,最远到江西南昌,组织货源。在资源少、选择少的情况下,为了保障货源的质量和数量,采购经理王洪和仇军每天要开车200多公里奔波于几个石灰石生产企业,还要不停打电话协调运输车辆,中午只能吃个快餐凑合一顿,晚上也经常彻夜加班,不停奔波、风雨无阻,为的都是同一个目标,那就是尽快把货源找到。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货源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金泰铁路物流港

金泰物流园鸟瞰图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货源找到之后,运输又成了大问题。由于当时到达青岛钢铁集团的主要干道正在进行维修,再加上货源的紧张造成运输成本的提高,之前合作的运输车队提出了异议,不愿再提供运输服务。为此,公司积极寻找新的合作运输车队,并重新规划了新的运输线路,为货物的按时到达提供保障。

  为保证产品质量,公司在采购环节加大抽样检验频次,检测指标满足要求才可放行。同时安排人员常驻客户现场,在协调破运输车辆的同时,配合客户质检人员做好检测。公司派出的翟春林、胡安新两名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每个月只能回淄博两三天,兢兢业业的工作,及时掌握、反馈客户需求、运输、质量等问题,了解客户的标准及时调整供货,确保货物质量。

  通过多措并行,彤泰圆满完成了供货任务。因为按照合同签订的供货价格供货,公司承担了百万余元的损失,但保证了青岛钢铁集团的利益,从而赢取了客户的感动与信赖,真正体现了诚信,公司的整体形象也得到了提升。

  除了青岛钢铁集团,彤泰公司在主动承担损失的情况下,坚持按照原供货合同,先后完成了青岛碱业等其它企业的供货任务。

帮扶沣水镇特困家庭

  淄博彤泰集团凭着“诚信、奉献、创新、共赢”的经营理念,一步步做大做强,由一个单一的石灰石开采企业发展成为以公路、铁路物流仓储、运输为主体,集民生供水、纳米钙贸易为一体的企业集团,现拥有淄博彤泰物资有限公司等六家分公司。

  “人无信不立,业无基不兴”,诚信精神是企业建立良好经营环境、融洽沟通氛围和互相信任的前提,也是员工培养高尚情操、塑造优秀人格的立身之本。这既是彤泰人的创业之本,也是彤泰集团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在现代物流业的竞争中取得胜利的力量之源。只有将彤泰人的诚信“法宝”发扬光大,彤泰集团才能成为客户始终最信赖的伙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