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诚信经营——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8-03-14 16: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要让鲁阳的每个家庭率先过上幸福、有尊严的生活。”建厂之初,鹿成滨董事长的郑重承诺正在让鲁阳人梦想成真。一个企业不能善待自己的员工,不能实现资本与人员的和谐共处,就不可能实现对顾客和合作伙伴的诚信与关爱。

  鲁阳公司秉承“发展节能材料,造福人类社会”的理念,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形成了以人为本聚人心、凝神聚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真情关爱员工、扶持贫困学生、帮扶孤寡老人、学雷锋做好事等等在鲁阳公司蔚然成风,好人好事不胜枚举。

帮扶困难职工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为震区捐款

  鲁阳是上市公司,但更是一个充满温馨的大家庭。2017年4月份,员工崔春龙仅6个月大的儿子患上先天性心脏病,公司工会、党群工作室、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发出献爱心倡议书,全体员工积极响应,纷纷献出爱心,一场传递爱心的行动立即延伸到了全公司的每个角落。公司领导带头捐款,员工们广泛参与;有的职工本身就不富裕,有的家庭也存在诸多困难,但大家只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尽全力帮助小万和战胜病魔,早日恢复健康。各单位自发组织起来,利用工余时间并牺牲五·一节假期,你一百、我二百,你三十、我五十,就连远在新疆、内蒙古、贵州和苏州的驻外子公司也积极发起捐助,大量在外出差的业务人员也通过电话、微信委托总部的同事代为捐款,仅仅6天时间就收到捐款9万元余元,鹿董事长十分关心小万合的病情,为了使小万合能够顺利得到治疗,他亲自安排“鲁阳互助基金”决定拿出6万元用于小万合的手术费用。

  6月1日下午,小万合在北京安贞医院完历经5个多小时,成功实施了手术治疗。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目前,小万合治疗基本结束。出院前经主治大夫全面检查,得出结论:手术后恢复良好,不影响孩子今后的生活和成长。

  一人有难,全家支援,员工毕研军的妻子突发重病,他所在的分厂立即组织员工爱心捐助近万元,帮其度过了难关。为了从机制上保障员工在遇到困难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公司设立了《鲁阳互助基金》,专门用于救助困难职工,先后建立了18名特困职工档案,有100多名员工受益。

鲁阳节能奋斗者的故事演讲

鲁阳职工社区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鲁阳公司,“做大企业,担大责任,尽大义务”的价值观与责任观已经深入人心,弥足长久。每逢夏季高温时节,公司领导和管理人员总是主动出资购买防暑降温物品慰问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同事们,带去一份问候;每逢中秋,公司的各级干部带着月饼、米面到员工父母家中慰问,送去一片温情;每逢六一、重阳节,志愿者们都是自发捐款看望困难学童和孤寡老人;2016年,公司安排所有获奖职工的父母入驻济南5星级酒店参加年会,共同分享喜悦。2006、2016年两次捐资220万元在沂源一中设立“鲁阳奖学金”,10年间救助困难学生5000余名,累计教育事业捐助600多万元,帮助大批莘莘学子被985和211等名牌大学录取。公司每年捐助50万元用于慈善事业,获得了淄博市“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荣誉称号。

  充满正能量的鲁阳文化,以正确的价值观念引导人,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人。拾金不昧的何全花、李晓明、李传红、唐艳、公沛庆等先进事迹和优秀代表的不断涌现,彰显了鲁阳人的高尚情操和良好品德,从而不断激发了员工的责任感与荣誉感,使员工的思想境界得到升华,真诚诠释了“鲁阳公司是我家,共创双赢靠大家”的深邃文化内涵,从而坚定了员工热爱鲁阳、奉献鲁阳的信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