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新华 用户为先——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8-03-14 11: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公司园区外景

感控灭菌设备调试区

手术室样板间

生产人员

  新华医疗成立于1943年,是我党我军创建的第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002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现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也是国内近16000家医疗器械企业中仅有的国有控股企业。公司拥有医疗器械、制药装备、医疗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医疗器械中感控设备、制药装备产品线的品种和产量已稳居世界第一,以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为代表的放疗产品接近国际先进水准。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83.6亿元,在国内医疗器械上市三十多家企业中稳居首位。

  作为一家红色企业,新华医疗深知其所从事的健康产业意义之大,责任之重。在日常经营活动中,新华医疗始终秉承“心系健康,诚信天下”的企业理念,弘扬以用户为中心的现代企业文化。

  新华医疗的放疗产品诞生于20世纪六十年代,当时面对技术封锁和国内放疗的一片空白,在周恩来总理保健医生、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吴桓兴教授推动下,新华医疗于1969年推出中国第一台放射治疗疗产品——钴-60治疗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坦桑尼亚的落地成功,中国已成为坦桑尼亚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工程承包方和主要投资来源国。2016年11月,新华医疗放疗设备“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落地坦桑尼亚贝斯达数字诊疗中心,使其成为坦桑尼亚国内第一家现代化的肿瘤精确放射治疗中心。

坦桑尼亚治疗中心

  贝斯达数字诊疗中心虽然处于坦桑尼亚经济腹地,但医院只有为数不多的医生,配套医疗设施相比国内资源甚是缺乏,很多设备设施只能依靠手工操作。医院没有像国内一样具有整体放射肿瘤中心的概念,只是简单的双层楼房构成。医院使用的电压起初非常不稳定,不能到达设备的正常使用范围。

  面对医院百废待兴的局面和坦桑尼亚人民对中国的信赖和殷切期望,新华医疗以“诚实守信,以用户为中心”为出发点,为在坦工程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在思路上必须走在前面,高水准、全方位为院方考虑;第二,帮助坦桑尼亚的医护人员多实践,以使其真正地将技术学到手;第三,遇到重要问题与医院取得一致意见再实施,不欺骗,不隐瞒,给予医院充分的知情权;第四,在严谨的技术操作方面务必保持正确立场。

  历时五个月,新华医疗的工程团队与坦桑尼亚的医护人员一道,制定了多套科学解决方案,一步步地解决了各种棘手的问题。工作期间,一位工程师在身染疟疾的情况下,为了不耽误院方的工程进度,依旧严格遵守医院的工作作息时间,坚持继续工作,为工程排忧解难。新华医疗工程团队凭借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秉持山东人诚信为本、厚道行事、遵守契约、以客户为本的精神理念,赢得了坦桑尼亚国家卫生部、财政部、诊疗中心、代理商及国内援助医疗队高度的赞誉,维护和提升了新华医疗乃至中国企业的良好国际形象。

  2016年,新华医疗参加了商务部援格林纳达医院项目。设备达到后,因项目要求紧张,便立即接到调试通知。6月,新华医疗工程师王涛从北京辗转3个国家历经57个小时于当地时间晚6点赶到格林纳达。舟车劳顿,顾不得休息,王涛于当晚便去现场了解了设备的施工环境。第二天早上6点,王涛便开始投入工作。由于水土不服,王涛得了严重的肠胃炎。但长期受“以用户为中心”的新华医疗企业文化的熏陶,王涛不但没有因为疾病怠工和退缩,反而仍坚持每天工作到晚上10点。由此,王涛工程师仅用3天就完成了3台消毒灭菌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并对当地人员进行了设备操作、日常维护、常见故障排查等内容的培训。王涛工程师带病坚持工作、高效工作、严谨工作的精神打动了当地医护人员和格林纳达使馆人员。格林纳达使馆在感谢信中提到“王涛工程师不辞辛苦、来格顺利完成了医用消毒柜的安装工作并进行指导培训,以过硬的技术赢得了国外同行的尊敬”。

包头市中心医院新华医疗培训基地

  2015年,内蒙古包头中心医院原采购的消毒灭菌设备已超出使用寿命,主体出现腐蚀,医院从立项到招标采购需要一定的周期,消毒灭菌设备作为医院的保障设备,承担着医院每天各类手术器械的消毒灭菌工作,停机意味着医院无法正常开展病人的手术。新华医疗了解情况后没有因为设备超出使用寿命而置之不理,而是立即成立应急小组,拿出应急方案,在春运高峰期仅用1天时间便派人到医院进行设备的加固维修,保证了医院设备的正常使用。新华医疗的真诚打动了用户。此后,医院领导对新华医疗进行了现场考察,并于3个月后与新华医疗签订了消毒供应中心整体打包项目。新华医疗对医院的消毒供应中心进行了重新设计,设备配置,以最短的时间对老供应室的设备进行了更换,重新装修,保障了医院的正常运转。新华医疗的产品质量及服务使用户现非常满意,用户专程发来感谢信。现新华医疗已与医院签订协议,使包头中心医院作为新华医疗在内蒙地区的培训基地,对内蒙地区医院进行院感知识的培训。

2013年雅安地震捐赠救援物资50余万元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和谐有序运转的润滑剂和黏合剂。社会运行中不时涌现的诚信缺失问题,已成为亟须治理的突出社会问题之一。对一个品牌、一家企业来讲,诚信是灵魂、是生命、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永恒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诚信的重要性作了多次阐述。他在巴基斯坦议会的演讲中说道:巴基斯坦认为“诚信比财富更有用”,中国认为“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两国传统文化理念契合相通;在辽宁考察时他强调:领导干部要把深入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在谈及如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他又指出,要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在诚信方面的系列论述,为诚信社会构建开启了多维视野,提供了基本遵循。

  新华医疗将一如既往,以用户为中心,诚信经营,不负总书记厚望,不负时代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