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天下 情满新星——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

2018-03-13 16: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新星集团

新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魏心东为帮扶村太河镇双山村捐款修路

  2017年7月23日下午,家住淄川区三里社区居委会附近的李秀玲带着6岁的外孙在水塘边乘凉,外孙在玩耍时不慎掉入水塘,65岁的李秀玲见状不顾一切跳下去救外孙。没想到,水塘内的水有两米多深,两人无法脱身,只得大喊救命。一名男子听到呼救声后,迅速跑来跳进水中,奋力将祖孙俩救起,因抢救及时,落水二人均无大碍。闻讯赶来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和居民被好心男子的见义勇为行为感动,询问他的姓名、单位。好心男子笑了笑,说,“谁遇到这种事都会去救,应该的,我得赶紧去干活,要不耽误顾客用空调了!”好心男子说完,转身离开。

  细心的居民发现,好心男子身上穿着新星家电的工作服。为了找到救命恩人,李秀玲和家人通过各种途径打听,终于得知好心男子叫王传林,淄川人,是新星家电的一名空调安装工。于是,三里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和李秀玲一起,到新星家电为王传林送上锦旗和感谢信表示感谢。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多年来,山东新星集团始终坚持“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发展理念,十分重视员工的文明素质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倡导社会化服务工程,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奖励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新星好人”,并给予其优先提拔、评优树先的机会,由此在集团面上凝聚出一种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新星集团空调安装工两米深水塘救出祖孙俩

新星集团举行爱心捐款仪式

新星集团助销“沂源红”,新星员工对苹果甜度进行检测。

  “感谢新星超市岭子店店长李祖政在我的菜肴店突发大火时,不顾个人安危帮助我们把大火扑灭,真是‘危险时刻挺身相助,彰显新星为民情怀’。”

  “感谢新星员工救了我儿子的命!感谢新星集团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员工!”

  “感谢新星商厦举办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文化活动,特向贵集团献上一面爱心助残、恩重如山的锦旗,表达我们的感谢之情!”

  “感谢新星集团洪五店的员工高淑平、韩雪丽,在两车相撞线路着火、油箱滴漏的危急时刻,及时拿出灭火器将火扑灭!”

  ……

  翻开一摞摞感谢信,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故事呈现在眼前。3月31日晚11时许,寨里镇夏禹河村小刘骑摩托车自张店返回淄川老家,途经新星双沟加油站路段,因雨天路滑,不慎跌入路边深沟中,严重受伤昏迷不醒。万分危急关头,新星员工于建、李明鑫和翟慎涛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并冒雨将小刘从深沟中抬出,将其送往区医院就诊后悄悄离开,小刘因抢救及时转危为安。

  双沟的庞先生是一名高位截瘫失去双下肢的残疾人。有一次骑三轮车到新星商厦修手机,正好赶上下大雨。保安人员直接引导他将车停在商厦门口,新星商厦礼仪人员推来轮椅把他推到了手机柜台前,并给他准备了备用机,说等手机修好了就给他送过去。庞先生当时感动的说不出话,事后专门写来了表扬信,称赞新星服务“贴心、暖心”!

  “昨天,新星家电维修的田师傅还到我家修好了燃气热水器,讲解了热水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可细心了,新星人真是好样的!”居民王秀玲感激地说。

  在新星集团,像这样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每年都会收到表扬信、感谢信200余封。今年以来,集团积极组织党团员参加了全区烈士公祭仪式、“星期五全民清扫日”活动、文明行为劝导活动等,积极参与助销“沂源红苹果”、“爱心芹菜”、“爱心南瓜”等。利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节日,大力开展“浓情端午”公益活动,“粽”享端午少儿创意绘画秀,“包粽子比赛”,“服务献爱心、月饼表感恩”爱心公益活动等主题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