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艺·学习】中西合璧,戏如人生

2018-06-21 10: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过程戏剧让课堂更加精彩

  为更好地传播儿童戏剧教育的新理念、新成果,加强儿童戏剧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淄博柳泉艺术学校表演教师鲁昱于6月11日-13日参加了由山东省青少年宫组织的首届戏剧教育教师培训工作坊。

  精彩的微讲座,有趣的戏剧工作坊,新颖的课外实践活动,通过此次学习,接触到了全新的艺术教育概念——过程戏剧。

  过程戏剧强调在体验中学习,通过各种游戏、练习、表演等“玩”的经历,让参与者在体验里学习、反思,我校教师鲁昱“戏精附体”,多次作为示范为学员们提供参考,提升了大家的创意、自信、表达和团队合作,同时更有意识地跟自己、跟身边的人和事对话。

  通过三天充实而有意义的学习充电,教师们一起探索了教育戏剧的基本概念、戏剧“全人”培养的意义、过程戏剧的理解和实践以及论坛戏剧的初探,也与挪威Emma老师深刻探讨了中挪两国不同的教育理念和方式。

  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柳艺教师对戏剧教育的认识与理解,我们将把所学到的理念、方法和模式充分发挥到学校的艺术教育教学中,关注学生个性发展,传承戏剧文化,促进学校戏剧教育更上一个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