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艺·德·行】 不忘初心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18-05-15 19: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少先队队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少先队活动体系建设,深入贯彻少先队改革方案,近日,淄博柳泉艺术学校举行了“少先队队会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少先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老师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充分的准备,以小队协作的方式,分别用歌曲、朗诵、小话剧等形式围绕“入队我光荣”、“拥抱新时代 争做好队员”、“责任伴我成长 争做柳艺好队员”、“十九大精神记心中——红色基因我传承”、“相逢如歌——致毕业季”主题进行了展示。

  “入队我光荣”主题队课上,大队委的姐姐为我们讲述了少先队知识,我们通过朗诵、唱歌、绘画表达了自己积极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迫切期望。从现在开始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拥抱新时代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课通过“三步走”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好队员。第一步,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知道;第二步,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第三步,好队员在行动。

  “十九大精神记心中——红色基因我传承”,通过鲜活的事例,使队员们了解了十九大精神,增强了少先队员的民族自豪感。

  课后,中队辅导员老师们就队课的形式、内容及要求进行了研讨、评课,通过沟通交流,大家受益匪浅。我们深知辅导员的工作是平凡的,但一名好的辅导员,他可以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人,用规范的道德情操感染人,用扎实的学术知识培育人,用温暖的仁爱之心陪伴人,成为学生心目中的一座座灯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