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艺·德·情】学情绪管理 做阳光教师

2018-05-05 21: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淄博柳泉艺术学校开展“情绪管理与压力释放”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情绪时时刻刻伴随并影响着我们的工作和学习,所以懂得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对于教师这个职业来说,更是至关重要。那么,身处一线的教师该如何认识并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呢?

  近日,在学校心理咨询师徐昕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一次情绪管理之旅……

  “告诉你多少次了,臭袜子不能随便放?”

  “和你们说过多少遍了,不能这样擦黑板!”

  “你们两个不要打了,赶紧回教室!”

  我们是如此地爱着我们的家人,孩子,学生,但我们传递出去的爱是冷漠的、宣泄的,他们感受不到我们的爱,为什么?

  徐老师让现场老师两两结为互帮对象,通过理论知识的讲解、现场互动和体验练习等多种形式,让我们对情绪的认知和管理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循循善诱,生动的案例,一次次令人深思的提问及有趣的小游戏,深入浅出地向我们阐述了什么是消极情绪和积极情绪、如何转化消极情绪、积极情绪的作用及方法以及正念释压等内容。

  培训中,徐老师通过“积极的自我介绍”、“测测你的社会支持系统”、“不同时期引以为豪的事件”等多样化的练习,引导老师们回忆人生轨迹、积极认识自我、提升心理能量。老师们在引导下,坦露心声,认真觉察自我,逐步领会了如何寻找积极情绪、释放压力的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使老师们逐步认识到身心健康的重要性,这是新时代教育的需要,是教师全面发展提升自我的需要,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我校将继续秉持“关爱、赏识每一个孩子,为孩子的一生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积极思考,从多种渠道提升师生幸福指数,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打造精品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