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艺·德·动感中队】品味书香 浸润心灵

2018-04-17 15:3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淄博柳泉艺术学校四年级红领巾小书虫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少工委《关于大力发动全国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动感中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四年级各中队积极加入到动感中队创建之“红领巾小书虫”读书活动中来。

  快看书香中队的“书香园”要火啦!

  小队员不断把自己心爱的图书拿到书香园与大家一起分享,书香园成为了大家最爱的读书场所。

  瞧,扬帆中队的读书辩论赛,活力十足够劲啊!

  大家就“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两种说法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会。

  正方一辩信心十足地说:“我认为开卷有益,因为多看书,才能长知识……”反方二辩毫不示弱地站起来:“我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因为,如果看了那些对我们不健康的书,像武侠小说之类,就会对我们产生不好的影响……”

  辩论会锻炼了队员们的思辨和口才,也让队员们明白,多读书,读好书,才能不断成长!

  红领巾小书虫们还给其他级部一些建议……

  1、成立读书小组,根据班级学生的四人小组,共同研读一本书。

  2、定期举行读书交流会,让同学们介绍自己感兴趣的书,并把阅读方法教给同学。

  3、开展好书交换活动,在静谧雅逸的小花园里品味书香、浸润心灵。

  4、多读多写,建立自己的读书心得记录本,在阅读中提高我们的习作能力。

  红领巾小书虫活动,让队员们互取所长,学到了更多更好的读书方法。愿少先队员们畅游书海,真正做到快乐阅读求成长,舒畅习作现升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