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艺·德·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18-04-17 15: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淄博柳泉艺术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

  清明节来临之际,淄博柳泉艺术学校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文明祭奠先烈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4月2日早上9:00,网上祭扫活动正式开始。队员们走进网上中华英烈纪念馆,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集体默哀,缅怀先烈。

  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国旗下演讲,讲述了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倡议全体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4月4日早上学校红领巾广播站进行了清明节专题报道,使队员们了解民族传统节日习俗,激发爱国情怀。

  下午,在少先队活动课中,低年级各中队朗诵清明小诗,感受民族文化。

  高年级了解英雄故事,进行了“英雄故事我传承”主题演讲。

  淄博柳泉艺术学校少先队员代表跟随团市委领导到黑铁山进行了祭奠活动,我校范雨杨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发言。革命先烈的名字刻在纪念碑上,英雄们的光辉形象永留心中,少先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敬,深情寄语。

  今天的我,在队旗下成长;明天的我,在团旗下奋斗;未来的我,将在党旗下奉献。我一定牢记习近平爷爷的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和共产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这次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增进了全体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感,在心灵上得到了洗礼。我校全体少先队员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奋发图强,报效祖国,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