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泉路改造日记:沿线大树“搬家”

2018-03-27 09:33: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2018一年3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晴

   

  26日下午,柳泉路上一株绿植收拾妥当,静静地等待着“搬家”。

  “柳泉路改造路段的绿植挖出来后怎么处理?”近日,本报陆续接到热心市民来电咨询,柳泉路改造施工拆除现有的绿化带后,这些绿化带内的绿植和路边的大树将何去何从?

  3月26日,记者在柳泉路与政通路路口附近的施工现场看到,拆除后的绿化带旁仍有部分挖出的绿植未被拉走,这些绿植被挖出时根部均带着大土球,同时枝条也进行了捆绑。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做这些工作是为了方便运输和提高移栽成活率。

  记者从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改造路段涉及拆除的绿化带内的植物及相对较小的树苗,将全部移栽到目前正在绿化的一些路段;对于一些大型树木,将统一移栽安置,待柳泉路改造工程结束后再移栽回来。文/图记者 王莉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