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交警进企业、进集市 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2018-12-04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越

  大众网淄博12月3日讯(记者 王越 通讯员 张天舒)“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淄川大队认真扎实开展2018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淄川交警事先召集各中队提前谋划,提前部署,采用多种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据悉,淄川大队城区一中队结合辖区电厂运煤大货车途径城区路段,对交通安全影响较大的特点,召集各运煤企业负责人召开交通安全约谈会,并安排民警、协警,携带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交通安全宣传单走进企业,向电厂员工、运煤公司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通过讲解交通法规,事故案例等形式,使受众得到一次较全面的交通安全教育,大大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此次受教育人员达1000余人。 

  城区二中队辖区的鲁泰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员工2万余人,因为企业采取“三班”倒班制,通勤人员多,通勤时段不固定,发生交通事故情况较多,二中队与企业安全科沟通协调,于12月2日早晨组织警力进企业进行交通安全宣传,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影片,讲解辖区路口、路段交通通行特点等形式,对2000余名员工进行了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外,淄川交警大队各乡镇中队辖区利用农村大集赶集人员较集中的有利时机,组织警力“赶大集”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3000余份。淄川交警用实际行动多形式、多样式的宣传安全知识,从而提高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