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开展安全文明出行劝导活动

2018-12-04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越

 

 

 

  大众网淄博12月1日讯(记者 王越)今年的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12月1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柳泉路与共青团路路口开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了您的安全,请走地下通道”活动。与大学生志愿者、小学生志愿者对未按规定过街行人进行劝导并发放“为了您的安全 请走地下通道”交通安全宣传材料。 

  上午9点,大众网记者与张店交警、志愿者们一同来到柳泉路与共青团路路口,此路口人流密集且流动性大。为保证路口畅通,减少行人与车流发生矛盾冲突,因此设置了地下通道,走地下通道可以避免行人与机动车的平面冲突,形成立体交通,从而提高了机动车和行人的安全。在现场记者观察到即使这个路口没有斑马线,但绿灯亮,仍有不少行人跟着车流横穿马路,人与机动车、非机动车一起横穿马路,稍不留神,就会产生刮擦,情形十分危险。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随车流横穿马路行人得知,知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由于仔细观察这个路口没有斑马线,也不知道有地下通道,所以才随车流直接横穿马路了。经民警以及志愿者劝导后,行人对自己违规行为认错态度诚恳,保证下次按规定行走。 

  9岁的马宝络今年上四年级,是今天的小志愿者,她说:“今天来做志愿者,就是让更多的人能够文明出行,如果发现闯红灯,不走人行道的行为,会及时告诉他,让他改正。 

  除此之外,此次活动大学生志愿参与了劝导活动,“这个路口地上没有斑马线地下通道比较安全这次做志愿者不仅自己的交通意识提高了,而且还可以帮助他人提高交通意识,非常有意义。”山东理工大学大一学生曾显凤说。 

      张店交警大队五中队副队长崔鹏告诉记者,“交通责任无小事,交通出行的细节也很重要,掉以轻心,会造成悔恨终身的后果,通过本次活动,市民能够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为出行安全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