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山村带你冬季赏雪、夏季听雨、春季看花、秋季品色

2018-05-22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冯泽山 

  被代言村:沂源县石桥镇毫山 

  代言词:毫山村带你冬季赏雪、夏季听雨、春季看花、秋季品色。 

  职务:(市统计局)市社会经济调查队综合科科长 

  毫山村由3个自然村组成,占地面积10.7平方公里,拥有林地10000亩,居全镇之首,有石桥之肺美称。拥有村民690户、2109人,10个村民小组12个小组长,村民收入主要靠种植苹果、桃、樱桃等水果种植为主。

  毫山村有两美,一美在它的壮丽原生态奇观;二美在它的美丽神话传说。

  毫山马兰休闲度假区项目是沂源县第二批重点旅游项目。怪石嶙峋,蜿蜒入山,度假区内石板路古色古香,马兰花遍布道路两旁,蓝莓树丛随手可摘,精品民宿与自然山景融为一体,是冬季赏雪、夏季听雨、春季看花、秋季品色的绝佳基地。同时,毫山得名又十分神奇。民间相传,商末周初,武王皇后黄翠英被姜太公封为泰山老母。她认为只有一处封地不够满足,便寻王灵官借来神鞭,欲使此山长高长大,作为她的另一处住所。她照山打了三鞭,此山不但没有长高长大,反而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嚎叫声。于是,在山坡上出现了三条深沟。黄翠英见状,一气之下回了泰山。自此,这座山就叫“嚎山”,后雅化为毫山。

  下一步,毫山村将立足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进一步挖掘神话传说,以毫山马兰休闲度假区打造为依托,大力发展休闲自驾住宿游,将毫山打造成为山清、水秀、宜居、宜景的传统部落小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