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秋天收获时,美丽南峪等你来

2018-05-31 14: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李炳汉

  被代言村:淄川区西河镇南峪村

  代 言 词:待到秋天收获时,美丽南峪等你来

  职务:市地税局基层工作科科员

  我是淄博市地税局派驻淄川区西河镇南峪村第一书记李炳汉,南峪村位于西河镇政府驻地以东约6公里,海拔500米以上,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在担任南峪村第一书记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以村民愿望为出发点,启动了饮用水工程,建设200立方米蓄水池1个,铺设管路1200余米,更换水表200余块等,实现了全天24小时供水。完成了办公场所修缮工程,改善村级活动场所,改善为民服务环境。建设了南峪村党员活动室,引领党支部建设规范化。疏通拓宽进出村道路,发动党员群众集中对650米道路进行了全面清理,结束了进出村不便的历史。集中改造村内路灯,安装44盏,解决了南峪村村民的夜晚出行问题。组织了2次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解决了群众看病不方便的问题。

  

  为使贫困户脱贫致富,让村集体有收入,我们村以“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模式,成立了淄博市淄川龙凤山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承包村民土地10亩开展特色红薯种植,现种植的红薯已全部成活,此品种红薯预计亩产5000斤,每亩盈利在3000元以上,村集体增收每亩约1500元。下一步,在区农业局的指导帮助下,我们将重点探索品种育苗和联合周边村庄共同发展红薯种植,在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提高农户收入。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们不但有特色红薯,还有青石山小米、山楂、花生等多种农产品,期待您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