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温馨有爱和谐向上最美乡村代言

2018-05-31 11:0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张晓飞

  被代言村:高青县青城镇五里坊村

  代言词:为温馨有爱和谐向上最美乡村代言

  职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齐鲁分中心业务科副科长

  我是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齐鲁石化分中心驻高青县青城镇五里坊村第一书记张晓飞。我们是一个有60多户270余人的小村庄,来到村里担任第一书记后,在派出单位的支持下,为村里通了自来水,安装了路灯,购买了治安保险,引进了良种。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帮扶工作,村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到村后,我们建立了党员集中活动日制度、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定期学习制度,并与派出单位开展共建活动,请进来、走出去。党员开了眼界,思想得到了统一,村支部向心力凝聚力明显增强。村里各项工作中,党员真正起到了带头作用。

  在了解到吃水问题困扰了村民十几年后,我及时向派出单位汇报,争取了自来水项目,派出单位全力支持,负责全部安装费用20000元,让村民不花一分钱,就吃上了安全放心的“大芦湖水”。还争取到高性价比的LED路灯30盏,并全部安装高标准的电线,累计投资17000余元。考虑到村民抗风险能力较差的实际,为全体村民购买了治安保险。

  

  此外,举办了一系列惠民活动,号召派出单位向村民捐助过冬棉衣120余件,帮助老人温暖过冬。邀请市妇幼保健院高青院区来村义诊,并分发5000余元的药品。新年到来之际,为村民争取到爱心企业民泰地产爱心大米2000斤。

  

  为了搭建增收新通道,我还带领引进良种,增产增收。带领村民到种子公司参观,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争取到优惠价格,订购优质种子。当年为村民节省种子成本13000余元,可实现增收30000余元。通过建立帮包村新鲜蔬果微信群,为村内优质农产品找到了新市场。先后帮助村民销售黄瓜、西红柿、蘑菇等农产品,累计帮助村民增收6000余元。

  

  第一书记,一个高尚的称呼,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两年时间不长,要倍加珍惜。下步工作中,我将以只争朝夕的积极心态,努力为村民谋福利,为村庄谋发展,以我的汗水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农民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