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郝家村特色农副产品,让村民致富

2018-05-31 11: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张佳涛

  被代言村:淄川区岭子镇郝家村

  代言词:打造郝家村特色农副产品,让村民致富!  

  职务:市法院法警支队副科级法警

  我是淄博市法院派驻岭子镇郝家村的“第一书记”张佳涛。郝家村地处淄博市淄川区西南部,是岭子镇中心,交通便利。郝家村由两个自然村,一个行政村组成。全村住户340余户,人口900人,党员73名,民风淳朴。

  2017年7月我到村任职后,严格按照组织上的各项工作要求,抓党建、促脱贫、搞发展,加强村班子建设,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在单位的帮衬下,把村里的自来水管道进行了更换,保证村民正常供水。为了方便群众休闲,多方筹资,最终投资30万元新建了广场、篮球场,并多方争取到了300万元资金,进行土地整理,对村里的1.2公里生产路进行硬化。

  郝家南石自然环境良好,小米品质优良。于是引导村民进行特色种植,种植优质谷子300余亩,依托农业合作社,单位、微信圈、易直帮网络平台公司销售小米3万余斤,形成了产销一条龙模式,创收30余万元,使村民收入得到了很大提高。

  

  为了使村民早日脱贫致富,还打造郝家村特色农副产品。2018年,增加了红薯种植粉皮加工,扩大农副产品的规模,下一步还将利用农村电商平台,将“郝家南石小米、粉皮”推广出去,真正的普惠村民。郝家村土地、林业、水质等资源丰富,十分适合投资农业种植项目,欢迎各界仁人志士来郝家村投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