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足文化古镇 感受乡村美景

2018-05-31 10: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王晓莹

  被代言村:高青县青城镇耿家村

  代言词:驻足文化古镇 感受乡村美景

  职务:高青县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副局长

  青城镇耿家村位于青城镇政府驻地以西2公里,全村共有耕地741多亩,人口100户共396人。村经济主要以传统种植业为主,45岁以下村民大多外出务工,村内大多家庭都是“粮食作物种植+外出务工”的经济模式。

  2017年7月份,我到任后,以抓党建、破难题、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为工作目标,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团结带领帮包干部、村“两委”和广大群众,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

  我积极争取单位大力支持,为耿家村新添置了价值5000余元的办公家具、电脑等办公设备,大大提高党员活动场所的使用效益。为进一步提高党组织活力,县工商局机关党支部和耿家村党支部20余名党员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激发了双方党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鼓励村民放开手脚、大胆实践、脱贫致富。我根据耿家村土地集中且水利条件优越的优势,鼓励村民进行土地流转,发展现代农业,实现规模化效益。同时引导村民进行特色种植,我们单位已外出为帮包村考察适合村级发展的扶贫项目——双孢菇种植,待考察成熟后将带领村民实地参观学习。

  今年以来,实施精准扶贫,开展帮扶单位送温暖、送法下乡活动,为村民送去生活必需品及正确消费、防止受骗的科学消费观念;为全体村民购买治安保险,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积极组织贫困户参加电商扶贫培训、农村妇女家政培训,引导有就业能力和意向的贫困户实现创业及就业;定期走访慰问贫困户,给贫困户及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另外,县工商局积极筹措帮扶资金,帮助耿家村实施户户通工程,目前工程正在施工中。

  我局还积极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辐射带动作用,多次开展牵手农村、文明共建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捡拾垃圾、清扫地面等方式,对村内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同时帮助体弱多病贫困户打扫院落,为独居孤寡老人清理个人卫生,携手共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这里环境优美、生态宜居,这里乡风淳朴、民心凝聚——美丽耿家欢迎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