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美丽乡村成庵村欢迎你

2018-05-31 09:4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蔡辉 

  被代言村:高青县青城镇成庵村 

  代言词:市级美丽乡村成庵村欢迎你 

  职务:高青县油区公务安办副主任 

  成庵村现有村民240人,共60户,建档建卡贫困户1人。全村共有耕地550亩,机动地25亩,村人均耕地2.25亩。

  全村主要种植玉米,小麦等农作物,现有机丼10眼,其中5眼已基本报废,由于多种原因导致村农田灌溉基本用不上黄河水,农田灌溉的水源主要靠机井。天气干旱时部分村民只好在田里打“小旱丼”灌溉农田、村民负担较重,同时浪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而重新打机井所需资金数额较大,村里无力承担这些费用。

  我到村担任第一书记以后经入户调查,在吃透村情民意实地勘察的基础上确定了村发展第一要务是抗旱包丰收,协调争取帮扶资金10万元,新打机井5眼、新铺设电缆280米并为10眼机井配套了潜水泵、射频卡控制灌溉装置及其他配套设施。村民高兴的说以后再也不怕老天爷不下雨了,一个妇女就能浇的了地,拿卡一晃就出水。

  新挖电缆沟

   

  新打机井施工中

   

清洗机井

   

  新配套射频卡灌溉控制装置

   

  拿卡“一晃”就出水

   

  我们村2017年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目前自来水、天然气已全部入户。村主干道已全部硬化并修建了排水沟,年底村户户通工程也将全部完工。一个现代化美丽乡村的骨架已基本搭建完成,村民的精气神和幸福指数有了极大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