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西村步履铿锵奔小康

2018-05-24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刘然山  

  被代言村:高青县花沟镇店西村 

  代言词:店西村步履铿锵奔小康! 

  职务:市环保局辐射环境和危险物监督管理中心科员 

  自然村店西村位于高青县县城西南部,全村总人口607人,其中党员21名,耕地面积1400亩。十九大以来,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好形势下,店西村整体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班子建设坚强有力。店西村支部班子成员平均年龄四十多岁,思想先进、视野开阔,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村“两委”多次到外地考察产业扶贫项目,致力于带领全村致富奔康。

   

   

  村基础建设日趋完善。店西村完成了“户户通”改造和土地整理项目,村内硬化水泥路4公里,修建桥梁2座,深挖水渠2公里,整修硬化农田主干道2.5公里,方便了村民田间灌溉与劳作。市环保局出资为全村安装了52盏太阳能路灯,方便了村民夜间出行。村级卫生室、党员活动室、文化广场、公共垃圾处理场一应俱全。村主干道两侧粉刷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敬老等主题方面的宣传画。

  农村文化建设丰富多彩。店西村邀请市、县文艺宣传队多次驻村演出,举办民俗文化节、欢乐过中秋、过大年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提振了全体村民主动发展、致富奔康的信心和勇气。

  促进产业扶贫项目落地落实。店西村投入投资500多万元,正在建设村食用菌研发栽培基地,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打造一村一工厂,一户一车间,力争消灭贫困人员,多方增加村民和村集体收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