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村准备好了越光大米和冬雪王桃,就差你了

2018-05-24 17:0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鲁洪澜 

  被代言村:高青县常家镇沙李村 

  代言词:沙李村准备好了越光大米和冬雪王桃,就差你了! 

  职务: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监察室监督检查科科长 

  沙李村位于高青县北部,黄河大堤以南,距离县城12公里、常家镇政府10公里,属于大李管区。村聚落呈方形,主街十字走向,全村现有人口98户、340人,以“李”姓为主,占全村人口90%以上。全村现有耕地1000余亩,人均2.9亩。2015年以来通过淄博五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流转土地640余亩。

  沙李村特色农产品主要是越光大米和冬雪王桃。

  越光大米源自日本新泻,有“世界米王”的美誉,又有“白雪米”,“不用配菜的米饭”的美称。越光大米颗粒均匀饱满,胶质浓厚,色泽晶莹透亮,口感筋道回味悠长,越光大米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极为丰富。具有抗氧化抗衰老,保护修复细胞,提高红细胞的携氧能力,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功效。沙李村水稻生产基地土质肥沃水源清洁,水稻生长的全过程严格按国际自然农法种植技术种植,不使用任何化学肥料农药和生长剂,确保了健康、安全、营养的原生品质。沙李村一共有一百亩稻田,亩产五百斤,年产5万斤,每年10月初成熟。

   

  “冬雪王”桃属于云南玉龙雪山的品种。沙李村黄河岸边种植100多亩,主要由淄博五彩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管理,黄河水黄河地独特的生长环境造就了它独特的口味,含糖量达17%,富含15种氨基酸,维生素C是苹果的4倍,蛋白质是苹果的86倍,具有补中益气,养心阴生津功效。“冬雪王”桃成熟期晚,果实生长发育期长达200天,10月下旬成熟,口感甜脆,单果平均350克,最大600克。2017年首次进入盛果期,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期间,25位市派高青县第一书记在淄博张店义乌小商品城广场、美达世纪华庭、世纪花园、丽景苑、阳光花园、博大花园等主要商业场所和大型社区进行了集中义卖,活动取得很大成功,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

   

  沙李村准备好了越光大米和冬雪王桃,就差你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