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砸金蛋、掷香囊 膏方节趣味多

2017-09-28 16: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约膏方、砸金蛋”互动游戏的奖品

   

  工作人员把中药饮片装在玻璃瓶内

   

  活动现场准备了活动

   

  将要展示的中药饮片

  大众网淄博9月26日讯(记者 孙奉娟)张店区中医院第五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将于9月28日开始,持续到9月30日。为了使得活动趣味性更强,市民的参与性更高,现场设置了灯谜区、砸金蛋区、香囊送福区,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还能领取到中药小礼品。今天,记者走进张店区中医院探访了膏方节的准备情况。

  据了解,张店区中医院膏方节现场设置了猜灯谜的活动,“我们先把写有灯谜的纸条挂在灯笼上,如果市民猜中可以摘下纸条,领取小礼品。”主管中药师薄蔷负责了膏方节现场的灯谜区、砸金蛋区、香囊送福区布置,她介绍,这次制作了40多个灯谜,市民可到中药灯谜区参加小活动。

  膏方节现场还将预约龙砂膏滋方,预约者交押金100元,签做膏协议,可享受优先开膏、优先做膏的权利,还可以获赠一次砸金蛋机会。薄蔷说,此次膏方节准备了30多个金蛋,而且礼品也十分丰富,每个金蛋中都有不同的奖品,包含有秋梨膏、玉屏风代茶饮、足浴包套装、膏方加工九折。

  此外,市民可在膏方节现场参与投掷香囊的游戏,参与游戏者站在桌子外投掷香囊。投中4至6次者,赠送一个香囊,中7至9次者,赠送一个香囊和一小袋秋梨膏,投中10次者,赠送一个香囊、一小袋秋梨膏和膏方加工九折优惠。为了让市民在膏方节享受到更多的乐趣,张店区中医院准备了200多个香囊,每个香囊拥有不同的特色,外表的花色不一,香囊里面所包含的中药成分也是根据不同功效来设置的。

  除了互动性的小游戏外,现场还设置了中药精品饮片展示区、中药膏方展示区,“今年的膏方节将展示30多个品种中药饮片,包含牡丹皮、当归、生地黄、百合、桂枝、黄芩等常用中药。”薄蔷介绍,饮片将被统一装到透明的玻璃瓶内,活动当天,在摆设在博古架上,供市民观看,了解相关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