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徐飞:心系民生、关注实体经济 4年提案10余件

2017-01-10 17:41:00 来源: 大众网-鲁中网 作者: 许文

淄博市政协委员徐飞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0日讯(记者 许文)他是一名政协委员,他心系民生,以百姓视角认真撰写提案,提出的提案关乎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他是一名企业家,他持续关注淄博实体经济发展,企业、员工、经济大环境、投资环境等都是他关注的焦点,他乐善好施,持续参与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累计为公益慈善教育事业捐款超过50万人民币。

  他是淄博市政协委员徐飞,从2012年当选市政协委员以来,4年时间提案10余份,多份提案得到淄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予以采纳。

  关注经济领域 他为淄博实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政协这个渠道,把基层最真实的社情民意反映上来,为普通人做点实心事,就是我们政协委员的责任。”徐飞说,从2012年他当选淄博市政协委员以来,4年时间他的提案就超过了10余件,关注的焦点涉及公交集约化运营、城市环保、循环用水、淄博市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2012年,他提出的《关于重视实体经济,加大对科技创新产业的扶持力度的建议》还被评选为优秀提案。

  2013年,徐飞提出了《关于依托我市稀土资源加工优势,做精做强稀土新材料产业的提案》。“稀土新材料产业是国家重点战略产业,淄博是个老工业城市,现有稀土加工企业数家,具有现实的优势,在发展高科技新材料产业的大背景下,发展好高科技稀土材料产业,将为其为下游应用企业带来巨大、连续、持久的推动力,对于淄博市更具有积极意义。”徐飞说,这件提案提出后,淄博市政府在当年即成立了山东省稀土产业联盟,2015年成立了山东省稀土行业协会,促进了淄博市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聚焦社会民生 他为基层百姓做实事

  除了关注实体经济,徐飞还把目光聚焦在社会民生方面。2013年,徐飞提出了《关于改150路公交车为集约化经营并实行无人售票的建议》,提出改150路车为集约化经营并实行无人售票是合理的,也是金岭铁矿、钢管厂职工及中埠镇农民热切期盼的。今年1月3日,徐飞这项提案在这一天完全变成了现实:随着淄博150路公交集约化运营的正式启动,张店东部城区、湖田镇、中埠镇、金岭铁矿等沿线群众坐上了新能源纯电动空调智能无人售票的公交车。

  “成为政协委员,最愿意看到的就是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实实在在方便基层百姓的日常生活。”徐飞告诉记者,2015年他还提出了《关于在高新区先进制造产业创新园区增加公交线路的建议》,促使有关部门对126路公交车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给园区内众多企业大量员工带来了极大便利。

  热心慈善公益 他累计捐款超过50万

  记者了解到,生活中的徐飞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传播与推广,累计为公益慈善教育事业捐款超过50万元。从1993年开始参与“希望工程”,他连续5年救助多名贫困山区困难学生,2008年汶川地震,徐飞组织公司捐款捐物2万余元,2013年雅安地震,在淄博市委统战部、农工党淄博市委的支持下,徐飞联合公众媒体,发起了“爱在雅安 共度难关”的赴地震灾区捐赠救援活动,当场捐赠40多万的救灾物资,并派出救灾小分队赶赴灾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从一名普通的企业家到成为一名政协委员,身份的转变让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关注社情民意,热心社会公益,传达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反映百姓最迫切的需求,是我们政协委员应尽的责任。”徐飞说。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