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爱玲:十年政协委员路 律法佳人倾听民声

2016-12-13 21: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淄博市政协委员、山东环周(淄博)律师事务所主任辛爱玲
  大众网淄博12月12日讯(记者 丁稳)她是一名政协委员,十年的时间让她更加明白政协委员身上的重任;她还是一名律师,从事律师行业18年,关注基层民生、倾听百姓心声是她政协委员履历中最为典型的描画之一。她就是淄博市政协委员、山东环周(淄博)律师事务所主任辛爱玲。
  免费提供法律咨询 倾听百姓心声
  “成为政协委员这十年,让我拥有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去实现人生价值,我通过发现、总结问题,然后反映问题,最终来帮助百姓解决问题。”辛爱玲用一沓厚厚的提案和答复函,给自己的政协委员履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一名律师,严谨、认真是辛爱玲的行事风格。“所以我在提案时,必须先要在法律层面立得住脚,除了要有高度跟前瞻性外,更要符合法律规范。”而律师的职业特性,也让辛爱玲可以接触到社会各基层的人群,关注他们的需求,倾听他们的呼声。
  “我们的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8年,自从成立以来,我们始终坚持的一个理念就是免费解答百姓的法律疑问,不管他们是不是法律援助的对象,我们都力所能及地为其解答。”辛爱玲对记者说,通过解答百姓的疑惑,还可以与他们交流,了解他们的心声,这也为她搜集意见、提出提案有了很大帮助。
  关注道路出行、校园暴力 提案涉及民生
  成为政协委员这十年来,辛爱玲提出过很多提案,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房屋公共维修基金的使用、校园暴力问题、停车难、路口划线不合理等等。“每次出去的时候,我都很留心观察,遇到觉得不合理的都会记录下来,然后进行调研,再形成提案。”辛爱玲说。
  在2015年两会时,辛爱玲提出了部分路口划线不够科学合理的提案,她认为多数路口左转掉头和左转用同一条停车线,且掉头车辆受左转指示灯限制,这样大量左转车辆就会因个别等待掉头的车辆而耽误通行,大大降低了车辆的通行效率。经过大量调研后,她提出了这个提案。随后便得到了淄博市公安局的重视,对城区设有中央隔离护栏且左转交通量大的20处进行了调头开口后移。
  除了交通出行,辛爱玲还十分关注校园安全。今年两会中,她提出了《建议加强学校法制教育,预防校园暴力,切实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提案。“近年来,校园暴力现象时有发生,但很多学校并没重视起来,也很少开设法制课,让孩子们懂得法律知识。”因此,辛爱玲调研后,提出了这个提案,并得到了淄博市教育局的重视,成为今年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十年的政协委员生涯,让我更加懂得肩上的重任,为百姓的心声而奔走,累并快乐着。”辛爱玲告诉记者,未来她将会努力做得更好,更多地反映百姓的呼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