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张照利:五年提交百余件 推动美丽淄博建设

2016-12-13 21: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1212日讯(记者 丁稳)他是一名政协委员,五年里,他提交的提案、社情民意就达百余件;他是百姓的传声筒,每年两会都带着百姓的心声参会,帮他们解决实质问题;他心系淄博建设,提交的提案涉及淄博发展的方方面面。他就是淄博市政协委员张照利。  

  做百姓的传声筒 五年提交近百件

  张照利是农业界别的一位政协委员,但他关注的提案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就得承担起政协赋予我的责任,除了在工作时留心观察,生活中也是注意收集百姓的建议。”张照利对记者说。 

  “比如说小区绿化带被侵占、马路上飙车、残疾人出行不便利以及失能老人等问题,都是这个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密切关系百姓利益的问题。”张照利告诉记者,每次的提案都是花费大量时间调研得出的,还有很多提案来源于身边邻居所反映的问题。

  成为政协委员这年来,张照利已经提交了百余件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每年两会前后都是他最忙的时候。“每年都是带着百姓的心声参加两会,希望能成为他们的传声筒,帮他们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

  关注城市绿化 推动美丽淄博建设

  在众多提案中,他关注最多的便是淄博的城市绿化问题,他曾经提出了关于加强中心城区绿化带管理、合理开发利用乡土树种等多件提案。

  “以前淄博市在绿化建设方面,引进了大量的南方树种,成活率低,而且容易打乱生态链后来经过请教一些园林农业专家,我提出了这个提案。”张照利建议引进乡土树种,比如国槐、海棠等,而且多种大树,增加城市绿量。

  “我平时比较关注城市绿化,也经常和专家探讨,并且到园林公司实地考察。”张照利告诉记者,他提出的绿化方面的提案都得到了园林局的答复,并且60%左右已被采纳,并实施到了淄博市的绿化建设中。

  提案灵感来源于生活 关注特殊群体

  张照利平时留心观察生活,他总是善于从日常捕捉到一些关键信息,走在路上的时候,乘坐电梯的时候,到医院看病的时候,他都能看到存在的一些弊端,然后进行调研,结合自己的见解,提出提案。

  “之前我在路上的时候,就发现在人民路、共青团路等多个路段存在飙车的现象,声音很响不说,速度还特别快,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对于过往的行人来说,也容易让人造成恐慌。”因此张照利提出了关于加强监管马路飙车的提案,这一提案也得到了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回复和落实,加大了对马路飙车的查处。

  张照利还十分关注残疾人的切身利益,他发现,虽然淄博市的残疾人数不少,但在街头却很难看到。带着这个问题他寻找到了原因,他发现目前的公共设施中,针对残疾人的还不完善,比如盲道设计不够规范,超市、厕所等扶手和坡道缺失,小区内没有建设盲道等,因此他提出了《关于加强市政和公共设施建设更好的保障残疾人的切身利益》的提案。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责任和担当是张照利对自己提出的要求,倾听百姓的呼声是他的做法,在政协委员的道路上,张照利坚持用“少说多做”来履行自己的责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