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将步行街改造为齐文化购物街 擦亮齐文化品牌

2017-02-22 20: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淄博市政协委员、山东姜玉坤视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盈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淄博2月22日讯(记者 丁稳)“淄博是齐文化的发祥地,政府在挖掘齐文化的同时,还应该注意与商业相结合,不仅要让到淄博旅游的游客们感受齐文化的魅力,还要将齐文化的产品带回家,推动齐文化传播。”2月21日,淄博市政协委员、山东姜玉坤视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盈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专访,她建议将步行街改造为齐文化购物街,让更多游客感受齐文化魅力,擦亮齐文化品牌。

  “淄博文化底蕴深厚,打响齐文化品牌,推动文化名城建设是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但是,齐文化旅游的相关纪念品却开发得不尽理想,而且较为分散,游客很难在一个商场或景区,买到所有的纪念品。”刘盈告诉记者,

  刘盈认为,在山东省17城市中,济南有泉城路商业街,青岛有台东商业街,但淄博目前商圈却零散分布,缺少连成片的商业圈。如果张店西四路步行街规划得当,可北连大润发,南接美食街、博物馆等,从而形成繁华的商业汇聚带。“设想一下,在古香古色的齐文化主题购物街上,既有临淄的蹴鞠,又有周村的烧饼,还有陶瓷琉璃。不仅为当地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游玩的场所,还可以让前来旅游的游客感受齐文化的魅力,推动齐文化的传播。”刘盈对记者说。

  刘盈建议,政府部门牵头成立齐文化旅游管理开发公司,负责步行街的经营和齐文化旅游产品的开发与运作,重新打造商业街的氛围。对于商业街商户的房屋,政府可以牵头购买商户的房屋使用权,或者协商业主共同打造商业街。同时,在周边地区加大齐文化宣传力度,从而带动旅游经济,让更多的外地人前来旅游并将文化产品带回自己的城市,擦亮齐文化品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