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硕:建议市区建立笼式足球场 助力全民健身

2017-02-22 19: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文

  大众网淄博2月22日讯记者 许文)“将笼式足球场建立在有条件的广场或公园,让喜爱足球运动的人在家门口就可以踢球,同时,青少年也可以将这种足球场作为培训场地进行训练,丰富学生们的文体活动。”2月21日,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副科级检察员刘硕带来了《关于在市区建立笼式足球场的建议》,建议在市区内建立笼式足球场,助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目前淄博市正在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足球作为一项传统运动项目备受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喜爱。当前大型足球场受占地面积、使用收费较高等因素影响,使得足球运动在群众中普及性受到限制,而笼式足球场恰恰可以解决这种限制。”刘硕说,笼式足球是指在一个铁笼子里进行的足球运动,目前笼式足球一般分为三人制和五人制两种,三人制场地长宽高一般为16米、10米和3米,五人制场地则多为40米、26米和3米。经过布置,整个球场被装进一个铁笼子里,足球无法飞出场外,从而保证几乎可以随时随地开展这项运动。目前,这项运动场地在许多城市正引起关注并着力建设。

  刘硕建议,可以由政府统一规划协调,在一些既不扰民、又不远离居民的广场或公园,集中规划,为安装场地提供便利。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在中小学生之间的普及,并通过笼式足球场地为体育比赛提供平台。同时,可以在政府投资的基础上,鼓励扶持民间资本注入,充分调动民间力量繁荣笼式足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