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宗森:推进“烧烤城”建设 实行集中规范经营

2017-02-21 22: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文

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邹宗森

邹宗森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淄博2月21日讯记者 许文)“露天烧烤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也是城市管理的难点。淄博当前烧烤经营仍以分散布点为主,存在经营环境差、监管难度大、治后易反弹等问题。”2月21日上午,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邹宗森接受了大众网记者专访,他建议加快推进区县烧烤城(烧烤大院、烧烤一条街)建设,促进烧烤市场由分散向集中、由无序向规范的健康发展之路转变。

  “截止去年底,淄博市已累计推广使用无烟烧烤炉具1185台,更换无烟保温炉13200余个,依法取缔露天烧烤530家,基本实现了规范管理,打造了露天烧烤治理的‘淄博模式’。但当前露天烧烤仍以分散布点为主,其引发的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也困扰着管理者和广大群众。”邹宗森建议,应将城区内分散的、经营场地小的、不能入店经营的经营业户集中起来进行专门规划,各区县在符合城市规划、不扰民、不影响市容的前提下,利用未开发的建设工地、闲置厂房院落等,建设具有一定规模的烧烤城(烧烤大院、烧烤一条街),将散落于城区各处的、达不到规范要求的烧烤点按照集中统一的原则,引导其“进城、进院、进街”,实现集中规范经营管理。

  “推进烧烤城建设,应减低进入门槛,引导经营业主主动进入,加强长效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邹宗森认为,对于建成的烧烤城,应降低进入门槛,在税收、资金、管理费用等方面,采取政府适当补贴的方式,减轻烧烤业主负担,对烧烤业户起到引导进场经营的杠杆作用。对进场经营的业户,按照统一标准进行管理,即统一经营地点、时间、卫生要求、使用无烟炉具、统一油烟净化设施等,实现提档升级,营造拴心留人的市场环境。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环保、工商、食药监、公安、城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密切合作,实现强大的工作合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