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修文:体育课应该成为低年级段学生的一门主课

2017-02-20 22: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杨博文

淄博市政协委员王修文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淄博2月20日讯记者 杨博文)“我认为在低年级学段,应该让体育成为孩子们的主修课,从而帮助孩子们增强规则意识,树立自律精神。”2月20日上午,淄博市政协委员王修文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专访,他建议学校、老师、家长应该加强对青少年体育课的重视。

  来自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王修文,是淄博高新区外国语学校校长。“加大体育课的数量,提高体育课的质量,将体育课做为学生低年级段的一门主修课,是我这次两会带来的提案。”王修文告诉记者,他认为将体育课作为低年级段学生的一门主课,可以更好的帮助学生增强规则意识,树立自律的精神。

  “现在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通过上体育课,可以让孩子们,这些品质会影响孩子们的一生,影响他们的生活工作。”王修文告诉记者,体育锻炼的是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勇敢奋斗的品质。

  对于应该如何实施,王修文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青少年体育教育来说,应该需要更多的量化和标准,让这些量化和标准形成一种文化,而不是简单的功利化,不要让孩子为了考试而做体育运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