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协委员今日报到 建言献策聚焦淄博发展

2017-02-20 16: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孙剑

2月20日上午,400多名政协委员陆续到达淄博饭店。(孙剑 摄)

今日起,淄博进入“两会时间”,委员们陆续报到。(孙剑 摄)

2月20日上午9点,参加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向大会报到。(孙剑 摄)

委员们提交提案。(孙剑 摄)

政协委员李逢春提交提案。(孙剑 摄)

政协委员们报到,领取材料。(孙剑 摄)

政协委员领到大会相关材料。(孙剑 摄)

政协委员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报到签名、领取资料、安排住宿。(孙剑 摄)

大众网记者专访政协委员辛爱玲。(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2月20日讯(记者 丁稳 孙剑)2月21日上午,淄博市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将在齐盛宾馆开幕,淄博正式进入2017年“两会时间”,2月20日上午,参加淄博市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的405名政协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

  上午9点,政协委员们陆续到达淄博饭店,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报到签名、领取资料、安排住宿……报到流程简洁迅速,每名委员仅需几分钟。报到后,委员们认真的在提案提交处填写资料,上交自己的提案,并与其它委员对提案进行交流。

  记者看到,委员们带来的提案有的关注经济建设,有的关心百姓生活问题。“今年我带来了5个提案,有3个是关注民生生活的,有2个是与律师行业相关的。”淄博市政协委员辛爱玲告诉记者,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是《建议增加男幼师比例,化解男孩危机》和《在人流密集场所增设无性别厕所》这两个提案。辛爱玲表示,她将会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充分传递民情民意,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又到了‘两会’,每一年参加都心情激动,提前许久就准备好了提案。”淄博市政协委员、齐文化博物馆馆长马国庆告诉记者,他今年带来的提案是与文化产业有关的,他希望政府能够整合资源,建立文化创意产业机制,重视人才建设,充分发挥专业团队的作用,推动淄博文化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淄博市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于2月21日在张店召开,会期5天,主要议程是:听取并讨论中共淄博市委书记讲话;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报告,讨论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及《政协淄博市委员会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等相关事项。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