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崖镇:万亩樱桃花怒放扮靓美丽乡村

2017-04-15 18: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双马山风景

留住春天(樱花节)

赏花游客

  大众网淄博4月15日讯 4月11日,微雨滋润着大地,燕崖镇3万亩樱桃树在春风中笑开了花。双马山上又迎来了一群游客,他们一下车,就被眼前漫山遍野洁白如雪的樱桃花迷住了,如诗如画的美景,令他们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今年,我们举办了'花漫燕崖、樱约而来'为主题的樱花节!”双马山负责人王永宝介绍说,“我们举办的乡村大舞台文艺表演活动,很受游客欢迎。”

  近年来,燕崖镇坚持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主打牛郎织女爱情文化和生态休闲品牌,着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集休闲养心、爱情文化、采摘体验于一体的特色小镇。目前双泉、双马山等4个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已经开工,神清宫、石佛院等10处小微景点被列入发掘建设计划。

  “今年,我们引进并建设20亩“福星”新品种示范基地,”燕崖镇农果站长董礼忠说,“我们计划在5年内改造老旧苹果园1万亩。”

  燕崖镇是江北地区集中连片发展大樱桃面积最大的乡镇。目前种植面积达3万亩,其中大棚樱桃500亩,品种有红灯、美早、先锋、红蜜、乌克兰等20多个。

  “我们村的高效农业示范基地项目,2月份就开工了,”姚南峪村党支部书记柳西强说,“现在已整地150余亩,栽植沂源红苹果5000株。”

  燕崖镇坚持“园区化、品牌化、产业化”,稳步推进土地流转和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培育合作社、家庭农场、“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新型经营主体,规划建设大樱桃、“高山糖心”苹果生产基地和现代农业产业园,配套发展设施农业、观光农业,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支柱产业。(江秀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