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头大鼓

2017-09-11 08: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崖头大鼓据史料记载,至今已有一百五十余年历史,创始人名叫吴化楠,第二代传人吴玉泉,第三代传人吴奎臣,至今已传承至第四代传人长子吴长纲。崖头大鼓现已被列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崖头大鼓从最早的纯手工生产,已发展壮大,成为半机械化生产、经营于一体的鼓业公司,从下料到成品全部流水线作业,崖头大鼓始终本着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这一原则,严把质量关,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
     产品种类有锣鼓队专用挎鼓,及特大号战鼓,高中低调堂鼓、朝鲜鼓、新疆鼓、腰鼓及舞台用鼓。产品远销济南、青岛、河北、北京及全国各大城市,并出口到新加坡、泰国、韩国、朝鲜、日本等国,在淄博电视台、淄博日报、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曾做过多次报道,崖头大鼓曾在第二届潍坊风筝会、九九年五十年大庆、历届齐文化旅游节期间都一展雄姿,二零零八年又被命名为奥运会专用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