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目标!到2021年淄博全市GDP突破6300亿元

2017-02-22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王镇

  “未来淄博何等美”2017政府工作报告解读⑨:

  大众网淄博2月22日讯(记者 王镇)2月22日上午,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市长周连华代表淄博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淄博市始终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综合实力跨上新台阶,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实现大幅度增长。

  2016年,全市GDP达到4412亿元,是2011年的1.5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345.4亿元,是2011年的1.7倍;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6436元和15674元,是2011年的1.56倍和1.67倍……过去的五年,淄博市综合实力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报告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淄博市地区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比上年增长7.7%和9.2%,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外贸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13.4%、10.5%和10.5%,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和7.9%,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周连华在报告中明确了淄博市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到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300亿元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5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分别增长11%、12%;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和7.8%,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根据报告,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外贸进出口、实际到账外资保持稳定,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左右和8.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8.7‰左右,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